首页 企业

还记得那个“偷菜”起家的开心网吗?这次它卖给了上市公司!

还记得那个“偷菜”起家的开心网吗?这次它卖给了上市公司

雷帝网 雷建平 7月20日报道

还记得那个靠“偷菜”、“抢车位”起家,红极一时的开心网吗?在市场沉寂许久后,开心网终于有了新动态,这一次开心网将自己卖给了一家A股上市公司。

赛为智能(证券代码:300044)今日发布公告,宣布收购北京开心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方为开心人信息解除VIE协议后的全部股东。

这些股东包括周斌、程炳皓、新余北岸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合伙)、共青城嘉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嘉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深圳市福鹏宏祥贰号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

2016年7月20日,赛为智能与上述初步确定的交易对方签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框架协议》。不过,赛为智能并未透露此次收购北京开心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金额。

资料显示,开心人信息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文化及社区平台类公司,具体业务涉及移动网络游戏研运、社区平台服务及互联网广告。

2008年,开心人信息创建了国内知名的社交网络服务网站——开心网(www.kaixin001.com),当时的《开心农场》的偷菜游戏火爆一时。

不过,随着新浪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兴起,开心人信息近年来已成功转型并着力于发展游戏研发与发行业务。

开心人信息主要研发和运营的游戏为三国题材类的策略游戏《一统天下》、《三国群英传》等。

根据交易安排,解除VIE协议后,新余北岸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合伙)将成为开心人信息的控股股东,周斌将成为开心人信息的实际控制人。

赛为智能与开心人信息解除VIE协议后股东就交易达成初步共识并签署购买资产框架协议。

目前,开心人信息解除VIE协议的工作已找到合作的境内基金主体,解除VIE协议的方案框架已经明确并签署了框架协议,且解除VIE协议涉及的境内外审批程序已陆续启动。

实际上,开心网在此次出售前曾尝试过多次转型,很长一段时间,开心网员工认为,自己就该去做明星产品,做的产品就应该火,且每一款产品都应该火。

现实却是,很多人第一次成功往往是凭借运气,加上能力,下一次再做产品时却很难成功。

对开心人信息而言,虽然失败了很多产品,错失很多机会,但这恰恰说明一个公司转型成功不容易,而经过这八年奋斗,其已成功转型为手游公司,相当于成功做了两家公司。

一位业内人士点评说,开心网是中国市场上非常特别的一家公司,从飞速发展,到下降,到转型,现在有这样一个结果,虽没重回09年高度,但希望大家能够正面看待开心网的奋斗。

—————————————————

自媒体雷建平是雷建平的新号,主要是爆料为主,与雷帝触网是兄弟账号,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推荐阅读:津都财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