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2019苏宁以旧换新133万人,北京人换手机最积极!

12月25日,商务部发布《2019年电子电器产品消费报告》,报告显示,在政策利好、技术进步、居民收入上升等因素影响下,我国电子电器消费市场进入存量升级阶段,“以旧换新”市场潜力初步显现,并在区域分布上呈现东中西部依次递减的特点。同时,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更加青睐手机、电脑、数码等电子产品的“以旧换新”。

2019苏宁以旧换新133万人,北京人换手机最积极

报告显示,苏宁易购作为家电3C以旧换新的第一渠道, 2019年1至11月,以旧换新总转化金额达到60亿,参与补贴人数133万人,换新台数超200万订单,回收电子电器产品件数285万件,其中传统家电换新占比83%。

与此同时,手机“以旧换新”转化金额在苏宁平台电子电器全品类中占比超过15%,仅次于冰洗和空调产品,呈现出居民对手机产品更新换代的较高需求。尤其是随着技术红利的进一步释放和手机厂商5G产品的陆续发布,5G手机将为手机市场持续增长增添新动力。

从手机品类“以旧换新”转化金额绝对值城市排名来看,年度排名前十城市均为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等一线与新一线城市,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


2019苏宁以旧换新133万人,北京人换手机最积极

数据来源:苏宁易购大数据中心

从转化金额占比城市排名来看,重庆、盐城和北京该比例排名前三,其中重庆手机品类“以旧换新”在该城市“以旧换新”总额中占比近六成,盐城手机品类“以旧换新”在该城市“以旧换新”总额中占比也接近一半。

当前,3G、4G智能手机等传统产品已经逐渐接近饱和,5G技术市场化应用布局有望推动手机消费加速迭代升级,带有5G芯片、柔性屏、4K技术的高端手机产品将受到消费者青睐,这一趋势也将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对手机的更新换代需求。2020年,“一站换5G新手机”服务或将带动“以旧换新”的新潮流。

为全面落实以旧换新,2019年以来,苏宁不断倚靠线上线下全渠道优势,联合品牌商,积极推进电子电器产品的换新迭代。目前正值年货节期间,苏宁以旧换新力度又达到近期高点,最新的5G手机通过以旧换新方式购买,最高补贴力度达到1500元。

推荐阅读:山东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