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舟山在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舟山在线 > 新闻 > 正文

麟龙:什么是国企混改?对企业有什么影响?

2019-07-12 14:39:07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麟龙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国内资本市场上国企混改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从格力集团出让格力电器的控制权,到这几天备受关注的南北船合并,都是投资者普遍关注的国企混改事件。那什么是国企混改?下面麟龙和各位投资者详细分享国企混改的相关知识。

麟龙指出,混改是指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允许更多国有经济和其他所有制经济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比如在国有企业中引入非国有资本或在非国有企业中引入国有资本,国有资本和非国有资本共同出资建立,这一企业就是混合所有制企业。

目前,混改更多的是在国有企业中引入非国有资本,因此也被称为国企混改。我们都知道,在我国经济体系中,可以根据企业资金来源的不同划分为国有企业和非国有企业,这两个相互独立的经济个体,以往国企改革更多的是在集团内资产注入或企业整合,资金都来自于国家,其国有本质并未发生实质性的变化。

为了让企业同属于国家和社会,同时不同性质的经济体对我国经济发展发挥了不同作用,两者结合有利于我国国情发展,因此进行国企混改是大势所趋。

值得注意的是,国企混改与股权多元化不同,国企混改是国有资本和非国有资本共同出资同一企业,而股权多元化则是一家企业有两个以上的国有资本或非国有资本出资。

那么企业进行混改有哪些好处?对此,麟龙总结出以下几点:

第一,通过混改,企业员工也有权持有企业的股份,资本所有者和劳动者相结合,形成一个利益整体,有利于企业高效成长;

第二,原有的国有企业管理机制中存在官僚化,例如政府机构可任免企业高管,这会影响到企业经营生产效率,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竞争力。通过混合所有制,可以保证国有企业更好地符合市场经营发展规律;

第三,通过混改,可以让企业同时兼具国有企业和非国有企业的优势,增强了企业的资本实力,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如今,随着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已经有70%的国有企业进行了混改。然而即使混改之后,国有股权仍有变动的余地,因此麟龙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里,国企仍将以市场化为导向进行专业化、产业化重组,并且速度也会加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麟龙:什么是国企混改?对企业有什么影响?
其它网友:那痛撕心裂肺
评论:再多各自牛逼的时光,也比不上一起傻逼的岁月!

天涯网友:苏素/mmmmm
评论:人生为棋,我愿为卒,行动虽慢,可谁曾见我后退一步。

百度网友:猥琐 先森 Lasa°
评论: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并不是有多长,而是在有多好。

本网网友:㏒° 煽情mmmm
评论:好的文字是这样的:你写得不动声色,我看得肝肠寸断

淘宝网友:失控-  Tender
评论:法国有个圣女,叫贞德。中国有好多剩女,是真的。

天猫网友:pome 光感
评论:我其实是个天使,之所以留在人间,是因为体重的关系

凤凰网友:若凌° Provence -
评论:学习伤我千千遍,我待学习如初恋。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