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舟山在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舟山在线 > 新闻 > 正文

【精品推荐】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上六星

2019-07-12 16:01:01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来源:瀛泽文化      作者:瀛泽文化编辑部

「摘要」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俗称孙小头。是民国时期流通的主要货币之一。是第一枚将大总统头像替换皇家龙图的国币,这意味着宣告清王朝统治的结束,中国从此进入共和制的新纪年。此外,币面镌刻中英文字,意在告知外国人,中国新的开放时代来临。

1911年12月29 日,经辛亥革命后,已光复的17省代表在南京推选孙中山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1912年1月3日,中华民国政府宣告成立,清朝灭亡,在中国持续2000 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随之结束。民国成立时,由于币制尚未建立,除四川改制大汉银币,福建改制中华元宝外,主要的造币厂,大都仍沿用前清钢模制造银币,以供流通需要。由于币制混乱,临时政府财政部长陈锦涛,于民国元年3月11日呈文大总统孙中山,鼓制1000万元纪念银币以为整顿。图案采用大总统孙中山肖像,以后的通用银币再改花纹式样。孙中山令财政部行文,同意鼓制纪念币,并命令其余的通用银币新花纹,“中间应绘五谷模型,取丰岁足民之义,垂劝农务本之规”,训令财政部速制新模,分令各省造币厂照式鼓铸。不久,财政部就颁下新模给江南(南京)、湖北、广东等造币厂依式铸造,这就是“中华民国孙中山像开国纪念币”的由来。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上六星”背面中央为中文隶书体"壹圆"及嘉禾,边缘英文"中华民国"、"壹圆",左右分列五角星(后改为六角星),直线边齿。该币作为中华民国国币发行,流通甚广。中华民国孙像开国纪念币,并非都是民国元年制造。中华民国孙像开国纪念币银元,由于制造厂家不一,制造年代不同,雕刻师英语水平不高,除正背面主要图案未变外,其花饰细节、英文字母均有变异,特别是英文字母差错较多。这就形成了该币的多种版别。传世较广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五角星版式,一种是六角星版式。

六角星版,为纪念国父孙中山丰功伟绩,中央所制货币均用国父像,诸造币厂于民国16年、17年重新制造中华民国孙像开国纪念币。银元正面及背面基本上与前品相同,而左右上方分列六角星。由于该币正背面图案比较正规,中英文没有差错,又设置六角星,故称其为六角星版。

近期我司有幸征集到陈先生的一枚精品“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上六星”,钱币钱币包浆入骨,氧化熟旧自然,流通痕迹明显,虽说留有岁月侵蚀的痕迹,但更为其增添了几分沉静和古朴的质感。由于它是实物货币,介于人们对贵金属的认可,以及对历史文化强烈的认同感,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由于当时发行量很少,导致目前存世量更少,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在集藏领域,向来对重大历史事件高度敏感的金银币收藏市场,会赋予藏品独特的价值,它的行情也会顺势火爆。

现此“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上六星”持宝人陈先生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精品推荐】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上六星
本网网友:ミ支离破碎
评论:我的兴趣爱好可分为静态和动态两种,静态就是睡觉,动态就是翻身

天猫网友:ぐ誰都不及妳い
评论:> 我说:要有上班以外的生活!于是,老婆告诉我这个可以有、于是:我有了加班!

天涯网友:往日 °Cold
评论:有没有一个女生会对我这样说:“别装了,我知道你喜欢我”

其它网友:染尘 /9 Demon。
评论:笑容是馈赠别人的见面礼,眼泪是洗涤自我的沐浴露。

搜狐网友:請讓我們相遇
评论:不为人知的猥琐是闷骚,无伤大雅的猥琐是情调。

百度网友:惆怅 ▍ Burlk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忍!要么狠!要么滚!

猫扑网友:迷途不知歸返
评论:我发自内心的同情灰太狼,编导你就给他一只羊吃呗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