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舟山在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舟山在线 > 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制全球高比能量、高可靠性的锂硫电池及电池组

2019-09-10 09:16:03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2016年,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比能量、大容量锂硫二次电池及电池组”在北京通过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意见为:项目技术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能量密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此次,高比特性锂硫电池及电池组即将在9月20日举办的第二期新芒七贤荟创新产品与技术发布会上亮相,和其他4款创新产品与技术一起对外发布,向外界展现滨城无限科技魅力。

高比能量、高安全性、可高低温使用

比能量是单位重量或单位体积电池所能放出的能量,是电池的重要性能指标。锂硫电池是一种原料储量丰富、环境友好、成本低廉的高比能量二次电池,也是最接近实用化的下一代二次电池技术。但是,单质硫是绝缘性材料、电极反应活性低且易流失,电池工程化技术相对缺乏等问题,严重阻碍了这种电池的实用化。

近年来,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剑带领的研究组攻克了一系列锂硫电池工程技术难题,先后研制出高性能电池关键材料和关键部件,开发出大容量锂硫电池及电池组技术。研发的锂硫电池具有高比能量、高安全性、可高低温使用等特点。单体比能量609Wh/kg,刷新了二次电池比能量的纪录;电池在-40℃~70℃温度下可稳定充放电;安全性通过了国军标和动力电池国标安全性检测。

刷新比能纪录 实现工业化生产

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先进二次电池研究组(陈剑研究员团队)在锂硫电池技术研发中取得系列进展,经第三方权威机构测试,研制的能量型锂硫电池比能量(609Wh/kg),持续刷新了二次电池比能量的纪录。研发的锂硫电池具有优异的环境适应性:在-20℃的环境中,放电比能量达到400Wh/kg;在-60℃的极寒环境中仍可工作,表现出了显著优于锂离子电池的低温性能。功率型锂硫电池的持续放电倍率大于4C,脉冲可达10C,并同时保持了高比能量的技术优势。

项目团队的锂硫电池技术率先实现了转化落地,技术入股成立了目前国际上最大的锂硫电池专业化生产研发公司——中科派思储能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一亿零五百万元,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公司建成锂硫电池全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锂硫电池的中试生产。共同开发的太阳能无人机用锂硫电池组驱动大翼展无人机,实现了由锂硫电池驱动的无人机国内首飞成功。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全部评论: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制全球高比能量、高可靠性的锂硫电池及电池组
网易网友:楓獨洎薸蓅
评论:母亲 。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操劳。

百度网友:不了了之 Bulziゅ
评论:我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我的原则只有三个字,看心情

天猫网友:多愁善感 mature°
评论:何为女流氓?答曰:思想上的女流氓。生活上的好姑娘。外形上的柔情少女。心理上的变形金刚……

其它网友:浅笑忧伤
评论:我的兴趣爱好可分为静态和动态两种,静态就是睡觉,动态就是翻身

猫扑网友:腐朽Eros1on
评论:不为人知的猥琐是闷骚,无伤大雅的猥琐是情调。

本网网友:心悲 2/2start°
评论:当今社会一瞥:男人女人化;女人小孩化;小孩宠物化;宠物贵族化;贵族痞子化;痞子玩文化;文化商业化。

天涯网友:Sam| 绝情△
评论:保护自己,爱护他人,请不要半夜出来吓人...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