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浙江卫视《聚焦浙商》走进博威合金:以科技研发与创新,引领未来发展

      材料是制造业的基础,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更是一国科技进步的基石。作为国内以有色金属高端合金化为核心的新材料龙头企业,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威合金)凭借着深厚的研发实力和稳定增长的产量满足了众多企业客户的需求,受到了各行业客户的好评,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近日,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浙江七套)的《聚焦浙商》栏目便走进了这家新材料龙头企业,为大家详细介绍博威合金是如何以“坚持研发和创新的主导地位,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引领材料领域的科技发展。

      基于客户的持续创新,创造更高价值

      围绕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是博威合金的内在基因,这也促使博威合金制造出了许多行业中具有突破性的新产品,这些产品涉及航空航天、轨道交通、5G通讯、半导体、大规模集成电路等三十多个产业,引领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术潮流。例如,博威合金研发的高性能合金材料,应用于高铁牵引电机的核心部件,帮助中国制造解决牵引电机导条、端环的国产化难题,摆脱海外挚肘,助力高铁跑出了“中国速度”。在中国的5G基础设施建设中,博威合金通过相关电子部件与终端产品材料的研发创新,解决了各类5G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如手机散热问题、基站连接器领域内数据稳定高频传输问题等等,给中国5G通信应用提供了高性能的解决方案,创造了一个更安全、高效和互连的未来。

      博威合金的研发创新并不是一个空泛的概念,是基于客户需求的一种持续创新,也是博威合金一直以来坚持的方向。在此次《聚焦浙商》栏目采访中,博威合金的研发中心总监孟祥鹏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博威合金还建立了他们自己独立的一套集成产品开发、IPD的一个业务流程,有效地支撑了产品的技术创新,可以源源不断地为客户输出新产品,提供系列的解决方案。在博威合金看来,企业要发展就需要得到客户的认可,获取良好的市场口碑,企业才能扩大自身的影响力。所以不管是产品的核心技术还是设计,博威合金认为以客户为导向是创新的根本归属,只有满足了客户的需求,才能真正实现技术商品化,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整合全球智慧资源,博威合金在国际舞台彰显新风采

      据了解,为了能够满足更多全球客户的需求,博威合金整合了全球智慧资源,研发中心先后从德国、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引进了国际一流的检测设备和试制设备,为研发活动创造了良好的科研环境,可以帮助全球高端客户提供更好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博威合金已经成为国内研发实力强悍、产品品种繁多、应用范围广泛的国际级有色金属新材料研究中心。通过三十余载的不懈努力,博威合金俨然已成为一家国际化的企业。为了拓展国际业务,博威合金先后获得了国际铜加工协会IWCC技术委员会董事单位、美国ASTM标准技术委员等一系列国际、国外组织的资质认可。一个以中国为中心,覆盖亚洲、欧洲、北美等区域的国际市场体系已经形成。

      在今后的发展中,博威合金还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企业目标,坚持“做精、做专、做强”的发展之路,站在科技前沿,通过市场研究和产品研发,以及系统化、数字化、国际化的管理不断创新,研发出上百个牌号的高性能合金新材料,继续服务于全球高端制造业,为社会科技各领域的发展提供优质的工业粮食,为客户提供品质一流,种类齐全的有色合金新材料,成为值得信赖的全球合作伙伴!


推荐阅读:财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