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新生力量,激情后浪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组织开展2020届培训生集训活动

为加快培训生适岗,做好各条线人才储备,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于近日在嘉定美豪学院举办为期15天培训生集训营。培训营主要包含军训、企业文化课程、条线专业课程、班级活动等四部分,本次集训参与人数共计158人。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812/eaa7865ce0f7bc003f479d076e2ddb17.png

一、军事训练炼心志

在军训期间,培训生们克服了不利的天气因素的影响,经受住了生理、心理上的考验,提升了承受困难和挫折的勇气,树立了战胜困难、战胜自我的信心。军训分为三个阶段:

一是队列和特色科目训练。158名培训生分为四个连队进行队列训练和特色科目训练,学员在教官的指导下不断调整、规范动作,力求做到精准。男学员组成军体拳方阵,女学员组成三声三相方阵,目标以最好的风采参与军事汇演。

二是军务和国防教育。通过标准寝务要求,考核学员坚持、一丝不苟的品质和团队荣誉感。同时,以红色电影《世纪大阅兵》赏析,让学员学习解放军誓死保卫祖国安全的精神。

三是军事检阅汇报。分行组织举办集训营军训会操活动和结训仪式。部分分行及支行领导出席活动,检阅培训生军训的成果。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李卓副行长发表总结讲话,她对培训生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对教官和工作人员的倾心付出表示感谢,并期望培训生们将军训中的收获和成果运用在日后工作中,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的铁军队伍,成为宁波银行未来的中流砥柱,让宁波银行走得更远、更好。

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歌声中,为期五天的军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二、企业文化建理论

分行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企业文化和专业知识的课程学习,旨在提高培训生知识储备和技能。由分行行长室、各职能部门总经理室、各条线业务骨干结合自身相关专业知识、自身经验进行授课。

一是文化导入。通过宁波银行概况、企业文化、职业发展等课程,帮助学员了解宁行背景,融入宁行文化。进入金融行业意味着学员有迎接挑战的勇气、选择宁波银行意味着学员开启了全新而可期的征途。

二是通用普及。通过合规评价管理、商业银行反洗钱、职场礼仪、案件防控、安全保卫等课程,提升学员的风险意识、合规意识,了解财务、人力、考勤和访客要求,同时,学习押品管理和4+N预警系统等实用知识。

三是专业提升。通过国际业务、票据、小微租赁、财富、信贷等条线具体产品、业务理论、实战技能等知识和相应客群特点,加强综合运用能力。

三、班会活动促团结

集训每晚学员举办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如军事教育、榜样巡讲、主题演讲、汇报节目初审中审、主持人选拔、班级版报制作等,共计呈现15期项目日报、4份班级板报、64篇班级日志、每人2篇个人总结、每人1篇电影观后感。

一是主题演讲。每位培训学员以“路”为主题进行了2至3分钟的主题演讲,讲述自己的故事、感悟和憧憬,通过演讲总结自己、表达自己、了解彼此、互相学习,最后采用无记名投票选出演讲达人。

二是榜样巡讲。活动邀请了两位榜样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用自身精彩的业绩数据牢牢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通过分享自己的身份转变及成长历程,教会学员如何突破自身瓶颈。

三是文艺汇演。分行行长室及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出席集训汇报演出。培训生们自导自演,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表演包括舞蹈、歌唱、小品、朗诵、轮滑、魔术等14个节目。同时,颁发了最佳班级、最佳班委、军训标兵、内务标兵、优秀寝室、最佳连队等六类奖项。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徐雪松行长指出新员工不是后浪,是力量,希望新员工们自尊自爱、自觉自愿、自燃自嗨、自给自足。徐行长送给即将进入职场的新员工三句话:一是职场是一场马拉松,要学会坚持;二是职场注重价值创造与互换,要学会付出;三是把握好优秀的起点平台,要学会珍惜。祝愿新员工们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成为宁波银行上海分行的中坚力量。

本次集训以高规格、高标准、高要求确保了集训的顺利开展,让学员们在初入职场的关键期有所收获和成长。2020培训生集训的实施标志着2020届校招培训生正式进入宁行家庭,成为宁行的新鲜力量。


推荐阅读:智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