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人物 | 打工8年,负债10万,转行舞蹈,半年还清债务,1年晋升校长!她凭什么?


万紫园内部有句老师用于激励丧气后生的话:“你说你“难”,你“难”得过赵一静么?”

见到一静老师是在几天前,在万紫园办公室的圆桌前,她身穿黑色短上衣,金色波浪的长发下是圆圆的大眼睛,宛如娇俏的“猫女郎”,让人忘了她已是万紫园南充校区的校长。


微信图片_20201013172100.jpg


一开口就知道这是个活泼的女孩,爱笑,笑着说在万紫园的趣事,也笑着感慨自己曾经的辛酸往事,命途多舛 ,工作8年,却负债10万,被恐吓威胁,跌入泥潭......

人们常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但从一静老师身上我看到,爱笑的女孩是以倔强和坚韧,化作运气的赌注,破釜沉舟,这次,她赌赢了。
      一个午后,两杯奶茶,走进一静老师不平凡的人生故事。


叛逆的17岁

深圳打拼


一静老师来自广西的一个普通家庭。她是一位很有个性的女孩子,17岁那年,考试失利。从妈妈钱包里悄悄拿出2000千块,她只身一人前往心中的发财地——深圳。

现实的毒打终究是残酷,没身份证,没学历,没社会经验......初来深圳的一静只能去工厂打工,每天干着机械性的工作,一干就是10几个小时,累到浑身酸痛,也不能停下来休息。

短短三个月,一静瘦了一大圈,看起来像是几天没睡过觉,憔悴了许多。她开始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她第一次尝到打工的滋味,竟是如此苦涩。

每天这么累就算了,“打碎牙往肚里咽”,工资却也入不敷出,捉襟见肘,喝口水都感觉是苦的,真是身心俱疲。


微信图片_20201013172311.jpg


自由者的野心永远不囚禁于泥淖,于是,她在工厂干了四个月后,毅然决然地辞职了。



8年美容院辛酸血泪史

     01困苦中挣扎


       可她没有什么学历,除了进工厂,还能干点什么呢?

她甚至连简历都不会写,去了几十家公司,都被拒之门外了,他们用轻蔑的语气让她赶紧离开... 
她恍然发现找工作太难了,尤其是轻松又高薪的工作了,简直是难上加难。

但她誓死不再回工厂了。好在美容院的门槛低,不需要什么学历,正合她意,于是她顺利走进了美容行业的大门。

刚开始的时候,她只是一名学徒,每天做着最辛苦最累的工作,接连四个月都没有工资,不过一静觉得没关系,只要能有个比工厂好的工作就满意了,毕竟生活哪有容易二字。


微信图片_20201013172318.jpg


后来她一步步成长起来,从一名洗护师到美容师再到后来的美容经理,她用了8年时间,从她年少轻狂的17岁到她风华正茂的25岁。

她当洗护师的时候,工资只有3000块,每天上午10点上班,忙到晚上11点甚至凌晨才下班。周末双休?不存在的,她一个月只有3天假期。

这么辛苦的工作,她却坚持了两年。好不容易升到美容师的岗位,工资也只有可怜巴巴的5000多一点。
她当美容师那四年,身体的毛病越来越多,黑眼圈越来越重,脸色越来越蜡黄,看起来老了10多岁,工资却不见增长。

帮别人保养,却没时间精力为自己保养,现实就是如此荒诞和讽刺。


微信图片_20201013172329.jpg


02  梦想萌芽


       烦闷的生活里,舞蹈是一静内心的渴望与宁静。 

再苦再累,下班刷着手机,总会关注那些活力四射的女孩子们跳舞的视频,一看就是好几个钟头,为她们的活力、气质、耀眼而吸引,艳羡。

可一看周遭狭窄的房间,摸摸自己肚子上的赘肉,强烈的自卑感油然而生。

小时候我就喜欢跳舞,家里经济原因没能学,每次听到音乐我就幻想自己跳舞的样子,感受肢体跟着音乐跳动的场景。”

做美容上班时间特别长,学舞蹈成为了一静的心底掩埋的秘密和遥不可及的奢望。




03  噩梦人生


       在23岁那年,她终于熬到了美容经理的岗位,原以为自己苦日子到头了,却没想到这才是噩梦的开始。

进了管理层之后,表面上光鲜亮丽有颜面,但实际上...一言难尽。

她每天在四五家美容店来回跑,以前每个月有3天假,现在几乎是全年无休,每天都忙的脚不沾地,然鹅工资只有7000上下。

作为管理层,她必须入股公司的美容店,可她没有那么多钱,无奈之下把所有的积蓄全都投了进去,还开通信用卡借贷,结果店铺经营不善,损失惨重。

2018年对她来说是尤为痛苦的一年,经济压力下,她信用卡欠款越来越多,将近10万了,可她无力偿还。



微信图片_20201013172348.jpg


那些催债的人每天不断打电话逼她还钱,恐吓她、威胁她也就算了,竟然还去她公司堵截她,让她在员工面前颜面尽失。一静欲哭无泪,感觉自己走投无路了,如今回想起来,还会感觉不寒而栗。

工作8年,从一无所有打拼到负债累累...她感到绝望。

她想辞职。可每次提辞职的时候,老板都会打压她,控制她,把她哄回去。“你在这里每个月挣不到一万,以为换个地方就能吗?别做梦了!”

每次听到这句话,她都觉得有道理,其他工作不都是又苦又累吗?轻松高薪的工作什么时候会轮到她?

可她也不甘心,难道自己这辈子就注定这样了吗?



04为梦想破釜沉舟


直到她遇到一个人,万紫园舞蹈的陶紫老师,让生活有了值得的期待。

陶紫老师是她的一位客户,不仅工作体面,一个月赚下来的工资,比她每个月辛辛苦苦挣的钱多多了。

她羡慕不已,真希望自己也能当一名舞蹈老师。可她只有1米5,这个身高适不适合跳舞呢?

“当然可以,会走路的就会跳舞,身高绝不是问题,只要你喜欢舞蹈都可以跳好舞蹈。”



微信图片_20201010154844.png


陶紫老师向她介绍了万紫园舞蹈——店长培训班店长培训班专为想要自己开设舞蹈工作室的创业者而设计的,一学舞蹈,专业教学;二学管理,系统培训,学完后,公司支持开设属于自己的舞蹈工作室!这正是一静想要的,既可以学习舞蹈,又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于是,她破釜沉舟,果断离职,非到万紫园学舞蹈不可。


    在万紫园改变人生

    01遇见万紫园


正确的选择远胜于没有方向的努力。转行学舞蹈,家人的曲解和周遭朋友的非议立刻铺天盖地来,“你年纪那么大还学?”、“还嫌欠债不够多?”、“你这1.5个矮个子能学啥,被骗了吧?”

压力没有使她颓丧,反而更加激起了斗争的勇气,我要证明自己我可以!

那一年,她26岁,看起来黑黑瘦瘦,一副饱经风霜的模样,但骨子里却有股不服输的劲儿!


微信图片_20201013172358.jpg


02 我为舞狂


要甩掉身上的赘肉,要美丽大方、气质出众,要成为优秀的舞蹈老师,要开属于自己的舞蹈学校!

强烈的目标感鞭笞着一静努力、努力、再努力!



微信图片_20201013172109.jpg


没有舞蹈基础,只有把拼了命的努力当做航标,不管多累她都不曾放弃,天天“虐腹”,肚子肌肉酸痛,全身仿佛被车轮碾压过。从早虐到晚,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一静就学会劈叉。

当同学们休息时,一静还在练习,起跳、旋转、挥汗如雨,一遍又一遍。“我总是最早到,最晚走的那个”。倔强的身姿令人敬佩,也令人心疼!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进步神速,几个月后她顺利通过考核,拿到了舞蹈教练证。

还跟着老师拍了第一支MV,她简直不敢相信镜头里那个自信出彩的自己 !她惊喜,激动地差点哭了。





03 野心与格局


拿到舞蹈教练证以后,按照万紫园店长班课程规划,一静进入经营管理学习阶段,开始在万紫园工作实习。

“所有的历练都雕刻着自身的成长”,在万紫园工作实习的第一个月,她就拿了9600元的工资,令所有人对她刮目相看!


微信图片_20201013172413.jpg

第一次上台领奖  激动得一晚上睡不着

果然选对一个平台很重要,曾经她在美容院默默付出那么多年,到头来不仅没赚到钱,还欠了一屁股债。

来万紫园工作一个月,比她之前辛辛苦苦工作八年的月薪都高。

随着经验的提升,她的工资也越来越高,每个月基本稳定在2万上下,仅用半年时间,她就把信用卡上欠的十万还清了,终于扬眉吐气了。此时,她的野心也在体内疯狂滋长,今年,我要当校长!


04 新星冉冉  晋升校长


“现在想起来还恍然如梦 ”,2020年7月,一静凭借优秀的成绩和过人的管理能力,在重重考核下,光荣晋升为南充校区校长!

那一天,所有人都知道她收获了无数的鲜花和掌声,登上了荣耀之峰,然而,很少人知道那荣耀背那混着血与泪的荆棘之路。

那一天,一向打碎牙往肚里咽的她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

祭奠曾经的苦难,感恩身边的善意与温暖,肯定自身的顽强与倔强,这一路,也太苦了,太不容易了。


微信图片_20201013172420.jpg

2020年8月31日,开业一个月一静老师带领校区团队获得万紫园集团校区PK第三名。

因为舞蹈,她从大妈变成一枚少女;

因为舞蹈,她再也不用为债务而担惊受怕了;

因为舞蹈,她逃离了每天令她焦头烂额的工作;

因为舞蹈,她涅槃重生,成就了她自己。也通过舞蹈,她帮助了无数想实现梦想、改变人生的学员。


微信图片_20200917144435.jpg


她的人生因舞蹈而精彩,因舞蹈而不凡。她用她十年的青春,为我们讲了一个深刻的道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不论身处何地,我们都要怀抱梦想,鼓起逆天改命的决心。

谈话的最后,我问一静:“如果当初没有和舞蹈老师的那一场邂逅,你的人生将会是什么样子?”

“哈哈哈,这个很难说,可能回家嫁人吧~ 但我庆幸没有这个如果,遇见万紫园是命中注定,是万紫园让我重新定义自我,改变自我。未来我想把校区做到深圳最强!因为我爱舞蹈,而且我不服输!”

如果一生没能有一次为了理想撞的头破血流;如果一生不曾为了某件事、某个人执着;如果一生没能活出过最真实的自己。

我们怎么敢说自己过好了这一生,我们又怎么敢说此生无憾呢?

亲爱的小伙伴们,如果你也怀着一份赤诚,希望能给梦想一次机会。也许你在身处迷茫,也许经受非议,也许烦躁焦虑,但是请记得仰望星空,不忘最初的心。


推荐阅读:湖北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