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服务服务者,新希望服务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新希望服务,作为新希望集团旗下专注于服务和服务创新的公司,其在行业上的持续思考与探索,值得我们深入阅读。


“新的你,请就位。”


这是新希望服务赋予其2020年品牌招聘季的主题。短短6个字,是一个特别轻的表达,但从其中,我们却可以读出新希望服务作为一个雇主品牌的两个很重的思考:一是“你”这个对象更加重要了,二个让所有的动作确定而温暖。


01

新希望服务,行业里的“老兵”和“新面孔”


作为一家专注于服务的公司,新希望服务的前身鼎晟物业已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有着成熟的服务模式和运营方式。在2020年上半年,新希望服务发布了自己的全新品牌理念,带着它对于服务的理解,从传统物业服务向“社区生态运营”定向进化,成为“服务”大军中的一员。就是这个新面孔,总是能让我们看到一些关于行业和产业的新思路,以及探索行业发展趋势的新动作。


对服务者的全面关注,是这一次我们去认识新希望服务的全新切面。



02

服务的可持续,来自于服务者的可持续


服务是一种以人为中心的产业,在强调被服务者的体验感时,服务者的职业体验,也应当被同等关注。服务是幸福感的传递,是服务双方关于美好生活的共同理解。所以,在身心愉悦之下提供的服务,才能真正地可持续。



03

绿色生长无边界,新希望服务的可持续成长体系


正是为了这个服务者的可持续,新希望服务构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培养和激励体系。从员工的关爱到成长再到认同,形成一个可持续发生的员工职业闭环。


可持续关爱

解决工作幸福感的问题


关爱服务者,它不是一个大词,而是基于细致洞察之后的组织氛围营造。第一次进入职场、第一次到达一个城市、第一次调整部门、第一次晋升到一个位置……这些很多个第一次,是我们在职场里犹豫彷徨的瞬间,也是进入新希望服务视野的关键瞬间;另一方面,员工个人的身心健康、偶尔家庭角色和社会角色冲突的问题,也都在新希望服务的考量之内,于是有了结婚纪念日假、孩子高考假、亲属过生日假等温暖的关怀。我们可以看到,新希望服务的关怀体系设置,充分考虑了这些服务者作为一个个体的关键时刻,从员工的全生命周期关怀蔓延到员工家庭的关怀,去匹配更细致的福利体系,让每一个员工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可持续成长

解决工作成长和发展的问题


“绿色生长无边界”,在新希望服务的雇主品牌理念中,成长是最重要也是最富有创新力的一个部分。其中最关键的两点,让这个成长体系发挥着源源不断地动能。


一是无边界的成长方向。新希望服务有着一套完善的轮岗制度(焕新计划),除了跨部门跨地区的轮岗,还有总部战区之间的轮岗,职能岗和业务岗之间的轮岗。这样的轮岗体系,让员工有着更充分的时间和体验去做自己的职业规划,也能够更好地理解作为服务企业的角色协作方式。一个会做财务测算的餐饮运营主管,一个懂茶艺精瑜伽等多种技能加持的案场主管……成为新希望服务一道特别的风景。


二是有计划的成长体系。以新希望服务大学为载体,企业文化学院、领导力学院、五大专业分院及8大战区分校全方位保障各级员工干部的学习与成长。针对从新人到管理者的成长,设置了包括新晨计划、精兵计划、储将计划、砺将计划、领将计划、高管研修班等在内的各级成长体系,在这些体系里,都有着明确的短期或者长期执行细则和目标。如果说前一步是给与员工更充分的职业方向选择,这一步,就是赋予员工更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了。


这也正是“绿色生长无边界”的内涵。



可持续认同

解决工作成就感的问题


通透的晋升渠道,已经是一个雇主品牌的标配,如何设置更加显性且卓有成效的认同机制,成为每个品牌不得不思考的方向。我们可以从多个方面,看到新希望服务对于可持续认同的理解和实践:激励层面,是及时激励与半年和年终奖励的有机组合;个人层面,是有选择、有计划、长远的个职业发展;公司层面,则是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所带来的行业认同。


认同自己的职业、认同自己的专业、认同自己的企业、认同自己的行业,最终,收获一份愉悦的事业。



04

赋能创新者,让创造力生长


为什么“新的你”会成为新希望服务的主题词,除了服务者关注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它与新希望服务做创新的服务生态运营商这个发展战略是一致的。品牌创新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品牌“注新”,引入更多的新的创造力。


新希望服务不断创新,去拓展更多可能,构建新赛道。公司提供资源,员工去做创新尝试,让这里成为新人施展才能的重要空间。


这样的创造力,也是一个企业永续发展的生命力。



服务者关怀并不是一个新的理念,为什么新希望服务会把它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并搭建如此完善的体系?如果我们用产品思维来理解新希望服务,那它的逻辑就很清晰了。服务作为一个产品,不是从0到1的创造,而是人与人之间美好的传递,服务者就是这个产品最重要的原材料,尊重原材料本身,然后更精心地培育,更精细地打磨,才能打造出持续久远的好产品。


“每天,让幸福发生”是新希望服务的服务理念,如果一个服务者不够幸福,如何能够把幸福带给被服务的人呢?或许,这就是新希望服务笃定“服务服务者”最简单的原因。


推荐阅读:女王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