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开展民法典普及学习活动

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

——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开展民法典普及学习活动

2020528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中国历史上首部民法典,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为普及民法典知识,提高公众及员工法律意识,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于9月、10月两月组织全体内外勤员工集中开展民法典宣传及培训活动。

在浙江银保监局、浙江省行业协会的号召下,本次活动以“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内外部普法宣传与培训学习。9月分公司及下辖各级机构里利用海报、条幅等宣传物品对职场进行布置,营造内部普法氛围。在内部宣传的同时,全省共计开展“走出去”普法宣传共计4次,通过进社区、进学校等形式对各地区广大公民进行法律普及,全省共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共向500余名公众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及宣传。

10月,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开展内部员工集中普法,在每日早会开设普法小课堂专栏,针对于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常识及经常遇到的问题,通过法条、事实案例与情况分析相结合的形式,每日为内外勤伙伴普及一个法律知识点。同时定于1015日为集中普法宣传日,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对法律资讯进行学习、分享。为提高全员法律意识,检验内部员工法律认知程度,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合规管理部组织全员开展线上民法典知识测试,全省200余名内外勤伙伴共同参与答题,其中125名内外勤伙伴获得满分成绩。同时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为全员订购《民法典学习百问百答》知识手册,能够在工作之余,通过简单的问答案例,懂的切实的法律概念,学到切实的法律知识,将法条应用于生活与工作之中。

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通过本次集中开展普法学习宣传活动,使全体内外勤员工更加感受到法律制定源于人民生活,法律贴近于人民生活,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做到人人知法,人人守法,人人普法,同时向更多的人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灌输法律概念,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贡献企业力量!百年人寿浙江分公司也将宣传正确保险理念,依法合规经营,打造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稳定发展的业内品牌。

供稿 董天舒 全国媒体中心(浙江)


推荐阅读:辽宁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