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纺织行业的革新者 | 色彩沟通高效一致的五大秘诀!

在全球市场化竞争环境下,纺织印染企业研发和生产的快速响应和色彩控制能力是赢得商机的关键所在。

针对小批量、多品种、快交期、个性化的市场需求,降低纱线与面料纹理色彩的开发成本及时间成本的秘诀就是色彩沟通的高效和一致性

在近期的国家科学技术大会上提倡将颜色数字化技术应用于纺织产业链,利用颜色数字化技术为印染加工企业注入了新动能,助力纺织行业智能化数字转型升级


全流程智能化色彩数字化解决方案

全流程智能化是爱色丽为纺织行业量身定制的色彩数字化解决方案。

利用高精度分光测色仪,精准采集和定义数字化色彩。结合云端PantoneLIVE系统的配色软件iMatch实现一站式数据库的建立和生产输出,打通研发端和生产端的沟通壁垒,节省了色彩研发的时间和成本

微信图片_20201026174346.jpg


实现纺织印染快速准确配色的五大秘诀


秘诀一、定义和数字化色彩标准

精准定义和建立色彩数字化标准是实现快速准确配色的基础。在纺织行业中,色彩在传递过程中,由于实物参考物和肉眼的视觉差,会导致色彩的错误堆积。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需要建立强大的色彩数字化标准。


秘诀二、有效沟通

数字化的色彩管理配色方案,不仅消除色彩交流环节中使用实体样品以及进行视觉评估的主观性偏差,同时实现无论涉及多少操作员、生产地点和供应商,无论他们在什么地方或生产什么,每个人都有相同的预期。无需向供应商生产和分发新的实体标准或样品,规范更新都以数字化方式自动发送。


秘诀三、测量仪器的标准化和合

色彩数据化的标准化和合规,不仅仅体现在色彩的数字化沟通标准,测量设备的标准化合校准一样非常重要


秘诀四、准确反馈和实时监测

使用高质量的在线色彩测量仪器可为操作员提供所需的实时色彩信息,从而避免代价高昂的生产线错误


秘诀五、快速样品展示

客户对于定制化的要求日益提升,同时希望能够直观地预知产品品质,提高产品上市效率。虚拟展示技术作为新兴的展示手段,能够根据不同应用场景来进行模拟展示,增加客户的沉浸感、交互性,同时提升设计、研发和生产的效率


推荐阅读:吉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