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

今年10月29日,一加在北京发布了旗下新品手机一加x,起售价为1499元。可能大家对一加这个品牌还不是特别的熟悉,作为手机行业里的后起之秀,自创立之初,本着“不将就”的理念,就为我们带来了两款手机,一加手机一和一加手机二代。尤其是一加手机一代,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和原生态的系统体验,赢得了不少好评,而一加在手机后壳材质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发布了多款不同材质的手机后壳,所以一加总被一些网友嘲笑,称其是卖手机后壳的手机厂商。

一加x的发布,打破了一加一年发布一款手机的规律,也是一加初次试水千元机市场,一加早在前段时间就对外宣称并不会做千元机,因受其成本的控制,绝对不会拥有良好的体验。小编也在发布会过后的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只为“玩美”而来的一加x,经过这些时间的使用,来给大家做一个全面的评测,来看一看它到底是否值得购买。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正面覆盖了一块5.0吋1080p的 Super AMOLED屏幕,像素密度达到了441ppi;众所周知,三星的Super AMOLED屏幕的显示效果是倾向于靓丽、浓艳的,其功耗的控制也是非常的到位。屏幕边缘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2.5D玻璃的设计,摸起来特别的舒服,并不会觉得割手;熄屏状态下,视觉美感度非常的高,一旦点亮屏幕,最受不了的就是这大黑边了,看起来总觉得有那么点美中不足的感觉,不知道你们介意手机屏幕有大黑边吗?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

一加x整机采用的是金属中框+双面玻璃的设计,因此一加x的后壳也是玻璃材质,带来质感的同时,但其易摔性、易碎性的几率也增加了。作为一款主打5.0吋屏幕的手机,操作起来非常的方便,且不失手感,满足了钟爱小屏幕的手机用户对手感的要求。对于一款5.0吋,厚度仅有6.9毫米,重量138g的手机,女生使用起来况且绰绰有余,男生就更不在话下了。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如果说颜值高是一加x最大的特色的话,那么不得不提的就是它的金属中框了。在发布会上,一加CEO刘作虎曾表示,一加x的金属中框美观度和质感都非常的出色。小编收到的是一加X的3GB 内存的高配版本,金属中框采用了14道CNC“阿尔勒”立体纹路加工,相较于2GB内存的平滑中框,除了观感和质感的提升之外,也对手部的防滑起到了保护的作用。但凡事都有利有弊,纹理与纹理之间容易聚集灰尘,使用时间长了以后,还会出现磨损等情况。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在摄像头方面,一加x搭配了前置800w像素摄像头加后置1300w像素摄像头的组合,经过小编这段时间对它的相机的体验,总结来说的话,相机的启动速度和对焦速度的表现可圈可点,一般手机上常见的HDR、美颜等功能、一加x都具备,但可玩性不高;拍照功能并没有太大的亮点,也没有槽点;拍照界面也是跟随主流所走的简洁风格,整体体验并不是特别的出色,相机带来的体验感觉就是特别的一般。值得一提的是前置摄像头的表现,自拍的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对于一些爱自拍、爱社交、爱分享的女生需要注意一下。来下一下它的实拍样张。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

系统软件方面,一加x配置了自家的氢OS2.0操作系统,仍然以“轻”和“简”为主,内部系统软件和功能并没有多少,十分的纯净,给用户预留了更多的空间和自由;因其是基于Android 5.1.1操作系统,为系统的流畅性提供了保障,后台处理和任务切换流畅性还是不错的。我们来看一下它的系统UI和操作界面,类原生的UI是不是你的菜呢?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

氢OS壁纸,锁屏状态、主页、第二页面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

界面色调主要由黑色或深灰色组成,上拉呼出、多任务切换

一加X手机评测,简直美爆了

对于安卓机阵营来讲,强大的硬件配置是良好体验的基础。一加x搭载了高通去年的旗舰处理器骁龙801处理器,主频率达2.3GHz,辅以2/3GB运存+16/32GB内存;支持移动、联通双卡双待,支持最大128GB内存卡扩展;配备了一块2525mAh不可拆卸的电池,且并不支持快充,轻度用户使用一天是毫无压力的,有可能是为了机身的轻薄而妥协,一块2525mAh的电池,还真是有点担心它的续航能力。在颜色选择方面,有皓月白和暗夜黑两种款式可供选择。

总结来说,一加x并不是一款主打高性价比的机器,高颜值才是它的最大卖点。在拍照功能方面和系统功能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那么一加x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讲,到底值不值得买呢?就小编个人建议而言,一加x在性能方面已经满足了普通用户的日常需求,而对于喜爱高颜值、手感控、小屏控的用户来讲,一加x的确是不二之选,其优良的做工和良好的手感,应经超出了1499元这个价格。如果说在外观上还有要提升的地方的话,希望一加以后不要“不讲究”的出类似一加x这样大黑边的产品吧,毕竟屏幕带有大黑边的手机遭到了相当一部分的手机用户的吐槽。

手机圈唯一一个干活 公众QQ/微信:shumafengbao (长按可复制)关注有礼品。官网:www.itsjpd.com 微博@数码疯报

推荐阅读:潮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