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21.4%稳态!纤纳光电引领钙钛矿产业化元年

      近日,经权威太阳能电池效率测试机构日本电气安全与环境科技研究所(JET)测试认证,纤纳光电的钙钛矿太阳能小组件在稳态功率输出下的效率达到21.4%,19.32c㎡

      该成果打破了今年5月由他们自己创造的稳态输出20.2%的效率纪录。这一跨越式突破将钙钛矿光伏技术推向了一个全新的“21.4”高峰,这已经是纤纳第七次刷新钙钛矿太阳能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世界纪录,进一步夯实了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量产技术方面的国际领先优势。

2021持续新高

      钙钛矿光伏技术被世界经济论坛列为“最具商业化潜力的十大新兴技术”,自2009年首次应用于光伏发电以来,通过12年的飞速发展,光电转换效率已屡创新高。

      纤纳自2017年2月第一次刷新钙钛矿组件光电转换效率世界纪录后持续领跑,先后7次刷新全球钙钛矿组件最高效率、获得全球首个IEC61215稳定性认证及多倍加严认证,并率先中试生产。该公司凭借高水平的钙钛矿技术研发与组件生产制备工艺,实现了高光电转换效率和高稳定性的双轮驱动发展,脚踏实地推进钙钛矿光伏技术的产业化基础建设。

产业化元年加速落地


      据了解,纤纳光电百兆瓦钙钛矿产线预计将于近期量产。钙钛矿光伏技术的商业化将步入产能快车道阶段。

      该公司通过不断地提升核心技术,开创了全新的钙钛矿半导体产业化进程,在钙钛矿智造自主之路上已位于行业发展前列,实现了多个世界级里程碑式突破,同时也为我国在全球钙钛矿光伏技术的竞争中保持了“中国领先优势”。

      21.4%! Microquanta Sets a New Efficiency World Record for Perovskite Minimodule. http://www.microquanta.com/news/. NOVEMBER 1, 2021 MICROQUANTA

推荐阅读:聊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