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青岛赛区赛云端赛顺利举行

十一月的北风擂响新战鼓,2021年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火力全开,进入白热化阶段。为响应疫情防控相关举措,11月9日下午,青岛赛区赛在舟山展开了别样的云端赛,图片、视频同步进行,线上线下零距离互动。

本场大赛由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定海区人民政府承办,定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昶,定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钱江,定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竺锐航,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建设管理中心招商服务处处长毛浩东,共青团舟山市委会青少年工作部副部长陈晓晓,定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松波,定海区海洋科技产业园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梁俊杰等领导出席了本场云端赛。

活动现场,定海区海洋科技产业园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梁俊杰,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建设管理中心招商服务处处长毛浩东,普陀湾众创码头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宇一,岱山县就业中心主任蒋叶,嵊泗县就业管理中心干部孙颖,浙江舟山群岛新城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干部蔡成教,分别对定海区、舟山海洋科学城、普陀区、岱山县、嵊泗县、舟山新城的创业环境进行推介。

比赛采用“7分钟线上演示+3分钟评委问答”的形式。中科云富基金徐杰,中企鼎鑫基金范海涛,浙江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金武州,铭笙资本胡文焘,舟山众创联盟创始人、舟山群岛新区青年创业者协会会长杨光安担任评委,来自大数据、智能制造、信息科技、医疗康复等领域的15个高质量项目参赛。

屏幕前的双方热情不减,评委团从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先进性、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和项目落地可行性五个方面对“基于机器人与AI的智能康复体系”“睡眠呼吸机治疗评估”“基于‘碳中和’下的新型长链二元酸制备服务商”等项目进行评估打分。

最终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脱颖而出,摘获一等奖;新型医用材料、基于“碳中和”下的新型长链二元酸制备服务商项目获得二等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工厂数字安全一体化平台、Neat Meat、七羽科技项目获得三等奖。将有机会与其他分赛区的优秀项目在之后的总决赛中共同竞争奖项。

“今天的定海,是一座志向远大、充满活力的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是一个商机无限、成就辉煌的创新创业福地。”定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钱江在致辞中强调了定海未来的无限可能,并表示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创造更优质、高效、诚信的服务环境,热忱期待各类人才的关注和加盟,共同打造充满活力的创业热土。

2021年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young帆启航 圆梦新区”为主题,采用“1+5+1+1”的模式进行,包括1场云端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上海、杭州等城市举行5场赛区赛,1场“创游舟山”创业活动,1场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本场青岛赛区赛云端赛是赛事项目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本届大赛各城市赛的收官之战。据悉,该创业大赛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累计收到清华、复旦以及美国凯斯西储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等国内外大学的248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本科及以上学历达98.8%,创业产业涉及海洋经济、电子商务、物联网、智能制造、新材料、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


推荐阅读: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