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2021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云端复赛暨双选

近年来,舟山市通过“以赛引才,以赛助创”的方式,积极引进大学生创业人才和项目,不断完善政策链条、激发市场活力,聚力创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推动新区引才源头活起来,创业氛围浓起来。11月25日,2021年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云端复赛暨双选会在舟山举行。整数科技基于蛋白质工程的新型医用材料深潜-D100轻工业级水下机器人"头号玩家"灵境互动系统海水稻——中国新饭碗合裁云-中国服装智能供应链上的linker六个项目杀出重围进入总决赛,将争夺最终金、银、铜奖项。

本场大赛由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云为媒,以网为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原定线下大赛改为线上举行。前期进过层层选拔的24个项目通过网络,充分展现各自创业的“奇思妙想”。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昶,舟山市就业中心创业处处长戴晓敏,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建设管理中心招商服务处处长毛浩东,定海区海洋科技产业园管理中心对外招商部部长王青长,岱山县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蒋叶,嵊泗县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舒毅等领导出席了本场大赛。

舟山市就业中心副主任刘昶,定海区海洋科学城副主任梁俊杰,普陀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杰,岱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数字经济科科长胡斌,舟山市海洋科学城招商服务处主管李夏琪,新城管委会干部蔡成教,民盟上海市文化传媒委员会融媒体总干事、嵊泗县枸杞岛直播中心运营总监周海燕,中科云富基金合伙人徐杰,浙江大学学生创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加林担任此次评委。通过7分钟路演时间+3分钟投资人问答,评审团从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先进性、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和项目落地可行性五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估。

据了解,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六个项目不仅对最终的金、银、铜奖展开争夺,同时还将瓜分总额245万元的创业资助。在舟落户创业后,除落户园区的场租、税收减免等政策外,还可享受最高6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3年的全额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创业奖补政策。


推荐阅读:黄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