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央视点赞!智云健康社区服务新模式助力推动共同富裕建设

      日前,浙江省公布了首批28个未来社区名单,央视《晚间新闻》栏目对此进行了相关报道,并为未来社区的特色亮点和创新举措点赞。其中,余杭翡翠未来社区(康养中心)与智云健康联合打造的智慧健康小站项目,以“社区+物业+养老服务”的创新型社区康养服务模式受到广泛关注。

      余杭翡翠未来社区(智云)健康小站项目于2022年4月落地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围绕“健康社区2030计划”这一主题,依托智云健康长期积累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慢病管理优势,将全新的健康服务理念及服务模式带入社区,为余杭翡翠未来社区居民提供足不出社区的便捷、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智云健康小站建成后,社区居民可通过智云AI智能机器人与平台超8万入驻医生进行远程视频问诊,满足居民日常复诊、购药需求;还可通过连接超300种检测设备,动态采集用户健康数据形成数字健康档案,通过智云AI慢病管理系统,自动出具详细的慢病干预方案,让居民从生活方式、营养、运动、用药等方面接受科学的干预指导;离开健康小站后,仍可以通过智云健康APP,获得健康科普、在线医疗、慢病管理、健康管理等线上健康服务。通过便携式健康检测设备及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相结合,实现“社区—居家”联动,真正让健康走进社区生活,惠及社区居民。

      截至目前,智云健康已协同政府部门、药店、物业等共同建设健康小站22个,服务辐射超过10万人,形成了“20厘米即可触碰的居家健康设备”、“身边30米即可触达的社区健康小站”的线上线下健康管理服务闭环,推动健康服务更加优质、均衡、普惠,为筑牢共同富裕的健康根基提供了有力支撑。

      未来,智云健康小站将结合各区域核心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逐步构建起以三甲医院为核心,社区服务中心为辐射点,药店及社区作为终端网点的健康服务体系,真正做到“大病去医院、小病到社区、康复回家里”。道阻且长,智云人将坚守初心,坚持科技创新,通过数字化手段,降低医疗费用,提升就医体验及满意度,让数字健康走进千家万户。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