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索爱W550:它是初代音乐手机之王,外放效果至今仍难以被超越!

现在大家只要提到索尼手机,首先想到的绝对是价格高高在上,品质却让人堪忧。但是在十几年前,索尼手机也曾辉煌过,并且是国内市场中主流的一线大牌,只不过那个时候大家喊它索尼爱立信,简称“索爱”。

索爱W550:它是初代音乐手机之王,外放效果至今仍难以被超越

那时候的索爱手机,主要分为W系列和K系列两种,在功能上分别针对音乐和拍照两项功能。W系列,既意味着索尼经典的Walkman随身听。2005年发布的W800是第一款Walkman系列手机,同年随后推出的W550更是让索爱成为音乐手机中的霸主。

索爱W550:它是初代音乐手机之王,外放效果至今仍难以被超越

作为Walkman系列手机的第二作,虽然W550c在功能上相较前作也有一定程度的缩水,摄像头只有130万的像素,不带有自动对焦功能,而且不支持TF卡扩展,机身内存仅区区256MB,装不了太多高品质的MP3音乐文件。但它还是凭借讨巧的外观设博得了很多喜爱,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旋盖设计。

索爱W550:它是初代音乐手机之王,外放效果至今仍难以被超越

现在在公共场合使用手机外放音乐似乎已成为“低素质”的表现,但在十几年前,手机刚刚被“赋予”音乐的功能,在户外用手机听音乐是一件很“潮流”的事。

与第一台Walkman手机W800相比,W550的拍照水平有所下降(由200万像素降至130万像素),自身储存空间为256MB,但不支持内存卡(索尼M2记忆棒)。但W550却是索爱首款采用立体声双扬声器的手机,即使是最大的音量下也基本没有破音出现,对声音的还原也很理想。

推荐阅读:浙江新闻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