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周杰伦玩性大发的一首作品,网友调侃像是在唱弹幕

最近周杰伦的新歌《说好不哭》又再次霸占了各大平台的主要流量,甚至新歌上线之时一度让QQ音乐崩溃,也是创造了历史,再次证明了夕阳红粉丝的力量,新歌销量更是突破700万,夕阳红粉丝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周杰伦不缺流量。

作者也第一时间贡献了3块钱,并且连续循环了几天。不顾说实话,周董的产量真是有点少,上一张专辑还是2016年的《床边故事》了。本文作者不想跟大家讨论新歌,毕竟相关的解读已经非常多了,今天要跟大家聊的是《床边故事》里的《土耳其冰淇淋》。

周杰伦玩性大发的一首作品,网友调侃像是在唱弹幕

周杰伦的音乐性几乎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级别,也正因为如此,20年从不过时,现在的00后10后依旧在听周杰伦。高晓松老师曾经评论周杰伦的音乐,慢歌代表的是广度,快歌代表的是深度。而这首《土耳其冰淇淋》似乎没有那么多的深层含义,只是周杰伦玩性大发时候的即兴创作。

“我干脆自己下车,指挥乐坛交通”这样的歌词大概也只有周杰伦写出来唱出来大家是服气的,并且是喝彩的。这首歌是周杰伦自己写的词,狂拽炫酷一如刚出道,有网友调侃,这歌词随意的就像是在唱弹幕,却很是真实。

周杰伦玩性大发的一首作品,网友调侃像是在唱弹幕

周杰伦林俊杰SHE等那个百花齐放、最辉煌的、无数90后记忆中最美好的华语乐坛之后,进入了长时间的萧条期,很多业内人士也犀利点评说华语乐坛正在走下坡路,其实华语乐坛的衰落指的就是台湾乐坛的退步。

可以说在那最优秀的一代台湾音乐人之后,我们已经很少听台湾歌手唱歌了,虽然已经15年、20年过去了,我们听的依旧是周杰伦林俊杰田馥甄吴青峰等,反而是近些年内地涌现出来的优秀音乐人越来越多,像是李荣浩、毛不易、陈粒等,但是跟千禧年初的辉煌还是没法比。

周杰伦玩性大发的一首作品,网友调侃像是在唱弹幕

周杰伦作为华语乐坛的标杆和领军人物,叱咤歌坛多年,至今无人能及,作为“老一辈”的艺术家,眼看着现在流量明星当道,音乐性越来越差,于是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还是需要自己再次出山振兴乐坛。虽然这一首歌里包含了多种类型的音乐,却不会让听众觉得乱,反而是玩得得心应手,切换自如。

不知道周杰伦是不是听了某一首流量明星的歌顿时有感然后写下了这首《土耳其冰淇淋》,随随便便一首舞曲就能写得如此有音乐性,即使不走深情路线,纯娱乐的欢乐快歌也可以玩得如此高级,这大概就是周杰伦要为现在不会创作、创作受限甚至完全没有音乐性的所谓的“歌手”上的一课吧。

周杰伦玩性大发的一首作品,网友调侃像是在唱弹幕

这首歌上线之后,网络上掀起了一阵热议,有网友调侃说,继《土耳其冰淇淋》之后,周杰伦将会有《墨西哥鸡肉卷》《意大利千层面》《老北京冰棍》《四川麻辣烫》《重庆酸辣粉》等相继问世。

这首歌的MV还请来了好友林书豪助阵,打篮球非常欢乐。虽然不是专辑主打,但是这首歌的质量却丝毫不比主打歌还有传唱度最广的《告白气球》差,甚至作者觉得这首才应该是主打,希望好歌不会被淹没,推荐大家去听!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