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央视春晚再不好看,总体上还是比辽宁卫视春晚好看

央视春晚收视率再低,也不会比辽宁卫视春晚收视率低,央视春晚节目再不好看,但总体还是会比辽宁卫视春晚好看。

央视春晚再不好看,总体上还是比辽宁卫视春晚好看


早些年是没有地方卫视办春晚的,因为自知肯定竞争不过,而且三十晚上直播有关部门也不会让。有些卫视就想起错峰办春晚的主意,湖南卫视选在年前的小年夜举办,辽宁卫视选在除夕前一天举办,北京卫视选在大年初一举办。不能说地方卫视春晚从来没出现过好节目,但出好节目的几率还是远远小于央视春晚。

央视春晚再不好看,总体上还是比辽宁卫视春晚好看


对于辽宁卫视春晚,此前之所以还具有一定吸引力,主要是由于赵本山。赵本山在央视春晚表演一个相对平的节目,在辽宁卫视会表演一个相对更热闹的节目,比如前些年和宋小宝、赵海燕等人合演的《相亲》系列,其水平和引发的笑声并不比春晚少,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央视春晚再不好看,总体上还是比辽宁卫视春晚好看


然而,如今赵本山已经退出舞台,辽视春晚的吸引力本来就不算太大,如今也就更小了。央视春晚的关注度更高,节目就算不精彩,即便是为了吐槽一致,更多人也会选央视。

总之,我选央视春晚。

当然,除此之外现在的人们还有另一种选择,那就是两台晚会都不选。在过去这种选择也许是艰难的,而现在则变得无比轻松。除夕晚上你不用跟家人抢电视看,你只需要拿着手机轻松点触,就可以找到你认为比任何一台春晚都要精彩很多的节目,或者电影,或者干脆就玩儿手游。你可以说这说明现在的春节没有过去年味儿浓了,但同时也说明如今人们的选择多了,没有必要整齐划一齐刷刷坐在电视机前品头论足。

说实话,如今春晚上那些节目们已经不值得人们为他这样坚守。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