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为何说一汽丰田奕泽IZOA是潮酷单品

在不少消费者的心里,汽车品牌是有一个惯性定义的,他们会为不同品牌车型贴上诸如"费油、皮实、保值、没有驾驶乐趣"等等鲜明的标签,而今天就给大家介绍这样一款车,省油、好开、外观个性是消费者对它的印象,它就是一汽丰田旗下首款小型SUV车型奕泽IZOA,为什么它更值得购买呢?

为何说一汽丰田奕泽IZOA是潮酷单品

一汽丰田奕泽IZOA基于2014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概念车而打造,较大程度还原了设计,外观设计更加前卫大胆。外观采用SEXY DIMOND钻石结构设计,丰富立体的钻石棱线构成其性感轮廓,与其17英寸切削式铝合金轮毂形成鲜明对比,不仅给人一种大直径的高级感,看上去也很个性张扬,更能激发出驾驶者无限驾驶热情。

悬浮式车顶搭配倾斜角度较大的C柱提升了时尚感,而后门把手还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整体性强的同时还有着一定的惊喜,而且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也很方便,除此之外,车身尺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在小型SUV中表现也比较出色。

为何说一汽丰田奕泽IZOA是潮酷单品

奕泽IZOA内饰多处融入了钻石菱形的设计元素,并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中控台设计,无论是触屏还是物理按键,都使操作更加便捷。双色搭配的设计不会给人留有压迫感,中控台上方采用棕色皮革覆盖,可以通过按键来进行空调温度调节,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也是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内侧还采用钢琴烤漆材质进行装饰,档次感明显提升。

令人惊喜的是奕泽IZOA采用悬浮式设计的9英寸中控台屏幕造型,界面设计简洁明了,屏幕清晰,这让操作更加简单,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并且为全系标配。

为何说一汽丰田奕泽IZOA是潮酷单品

奕泽IZOA座椅两侧突起的侧翼能够给人很强的包裹感,特别是在长时间乘坐下,也能保证良好的舒适性。后排座椅椅垫长度适中,而且还配备了独立头枕,靠背也比较舒适,整体舒适度明显提升。

奕泽IZOA的行李厢布局也非常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更大的储物空间,容积大小为295L,空间也较为灵活,放一些大物件完全没问题。

奕泽IZOA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171Ps),最大扭矩为203N·m,从动力参数上看,要比同级竞争对手更加强劲一些,加速更快。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是Direct Shift CVT(新一代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可模拟10个挡位,提供标准、节能、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奕泽IZOA拥有如此强劲的动力总成,在燃油经济上更做到极致,拥有傲视同级的5.7L超低油耗,让驾驶者享受无限驾驶乐趣的同时,不用担心油耗问题。对于现在高昂的油费来说,确实能省不少钱。

不得不说的一点是,奕泽IZOA随踩随有的动力响应会让这台车驾驶起来充满活力,更能提起年轻消费者的驾驶欲望。

为何说一汽丰田奕泽IZOA是潮酷单品

奕泽IZOA采用前麦弗逊式悬架系统,及同级罕有的后纵臂型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系统,提升了行驶中车辆的稳定性与可控性,尤其在疾驰的高速道路上表现更为出色。此外,其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整体转向中力度均匀自然,并没有过分沉重的感觉,车头的指向性以及车身姿态的把控也比想象中要出色。

与生俱来的高颜值让奕泽IZOA占据了一定先天性优势,而在最新的TNGA架构下打造,整体实力表现非常均衡,再加上实惠的价格,奕泽IZOA还是非常推荐购买的。


推荐阅读:拍立得mini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