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在希望的田野上,芜湖中华职教社三届九次主任(扩大)会议在殷港小镇召开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推动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同时为2020年芜湖中华职业教育社的下一步工作开展出谋划策,2020年1月11日由芜湖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芜湖中华艺术学校承办,安徽殷港小镇投资管理公司协办的芜湖中华职教社三届九次主任(扩大)会议在殷港小镇召开。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芜湖中华职教社常务副主任刘小童、副主任张光胜、高武、朱贤忠、夏效祥、夏云兴、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勇及社务委员、团体社员单位负责人和特邀嘉宾等,会议由芜湖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勇主持。

芜湖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勇

芜湖中华艺术学校校长夏云兴

      小镇入驻企业芜湖中华艺术学校校长夏云兴对各位嘉宾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作为芜湖中华职教社的一份子,夏校长表示,芜湖中华艺术学校与中华职教社有着血脉相连、不可分割的关系。

      走进新时代,传承优秀艺术文化,推进素质教育课程化已成为艺术职业院校的新使命。作为芜湖市唯一一所艺术类特色职业院校,我们将勇挑重任,把艺术涵养、技能提升、理论造诣相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时代工匠,与各界携手,助力芜湖市产教融合事业取得新进展。

      能够承办此次会议,对我校来说,既是鼓励,也是认可,我们会带着芜湖中华职教社的期望,继续为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走好职教道路,培养职业人才,推动地方发展。

芜湖各职业院校领导

      随后,芜湖各中职、高职院校领导嘉宾分别发言,围绕芜湖职业教育发展各抒己见,就中职教育招生困难,院校合作强化对接、职业教育发展现状等议题进行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

      作为安徽省首批特色小镇,殷港小镇先后获批省级众创空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省级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安徽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产教融合平台。截止目前共招商引进小微型企业100多家,投融服务50多个创业孵化项目,为产教融合积累了一定基础。

      小镇运营主体安徽顶峰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芜湖职教联盟产教融合协作委唯一的民营企业主任委员单位,牵头组建了芜湖市文化艺术专业群产教融合协作委,独资兴办芜湖中华艺术学校,艺术教育项目已累计帮助30000多名艺术生实现高端就业和升学梦想,带领上千艺术职业人才共同就业创业,率先在艺术职业教育领域建立了“终生发展”的闭合链,以实际行动,推动芜湖市职教名城建设。

芜湖市人社局科长陆照海

      会中,芜湖市人社局科长陆照海表示新的一年,在政策上和相关平台的搭建上,要集中力量、齐心协力干大事,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实现产教深度融合,从而更好地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

芜湖中华职教社常务副主任刘小童

      会议最后,芜湖中华职教社常务副主任刘小童作总结发言,希望芜湖各职业院校在2020年更好、更多地参与到芜湖中华职教社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学习中去,加强交流协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促进我市的职业教育发展,努力开创芜湖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新局面。

      殷港小镇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的职业人才培养新需求,发挥园区内企业的主体作用,促进职业教育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走好职教道路,培养职业人才,推动地方发展,继续为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让我们在希望的田野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