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参与举办国资大讲坛“国企战疫”特别专场

3月6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参与举办国资大讲坛“国企战疫”特别专场。为充分展现在新冠疫情期间的坚实担当与有力保障,国资大讲坛作为服务全国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舆论高地,邀请业界权威专家、上海国资企业抗疫先锋企业领导共同开展专题对话。

图片1.png

(图为现场画面)

国资大讲坛是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的指导下,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举办“国资大讲坛”系列活动,旨在为当前全国国资国企改革传播正向效应,凝聚改革开放共识、展现新时代力量。

本期活动以“共克时艰的国企担当”为主题,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院长罗新宇、东方国际集团副总裁朱继东、张江高科总经理何大军、上药集团上药控股副总经理任刚、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战略转型副总监苏少军等嘉宾出席圆桌对话。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形式,通过新华社“现场云”进行全程直播,千余人通过手机、电脑观看了此次讲坛。

图片2.png

(图为现场转播画面)

新形式的圆桌讨论精彩纷呈,与会人士就当前抗疫背景下,聚焦国资国企在疫情防控战中的重要担当角色,进行了互动交流:一是国企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类资源。上海医药在抗疫期间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把运营中心和物流中心的400名员工留下来,保证生产、保障市场;东方国际第一时间从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采购了16大类的产品,全力打通物流链、供应链,第一批防疫物资仅仅用了6天时间就从欧洲达上海,收获了“全球买手”的称呼。二是国企如何帮扶受困小微企业,推进复产复工。张江高科的企业客户中,中小企业的比例高达90%,张江高科制订了一系列可行性高、针对性强的帮扶政策,对中小企业、商户、孵化器等进行两个月租金的减免,使其存续;通过投融资等手段进行资本支持,协助企业对接投资机构、银行等机构。三是探讨如何用管理智慧武装,在危机中寻找机遇。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从企业战略管理角度出发,解析了本次疫情反映出国资国企在在线经济、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云办公等方面的短板,并从战略调整、成本管理、企业社会责任、舆情防控、员工关怀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特殊时期应对策略,在危机中寻求生存转机。

图片3.png

(图为直播界面)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广大受困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让金融助力疫情抗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推荐阅读:搜狗收录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