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正中杯”科技产业蓝球赛开打!80家企业球队在南山PK

8月8日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今年深圳“全民健身日”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市的建设,8月11日下午,第三届“正中杯”科技产业篮球赛在南山区文体中心正式开赛。本届篮球赛共计80支科技企业队伍参与,包括腾讯、南航、中海油等知名企业,赛事时间从8月11日持续到9月16日,共计进行130余场比赛。据悉,本次篮球赛是深圳市规模最大、参赛企业最多的篮球赛,也是南山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体育助力企业发展、鼓励全民健身的又一具体表现。主办方共计拿出近10万元的资金作为奖金,冠军获得者最高奖励2万元。

“正中杯”科技产业蓝球赛开打!80家企业球队在南山PK

据了解,“正中杯”科技产业篮球赛是深圳正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高新园区内创办的一个大型篮球赛事,也是服务园区企业的一个品牌赛事,已连续举办两年,今年的比赛旨在进一步丰富园区企业文化生活,构建园区企业交流互动平台,激发辖区科技企业的创新力和凝聚力,为南山打造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注入“正中”力量。

“正中杯”科技产业蓝球赛开打!80家企业球队在南山PK

据悉,与往届比赛不同,本届赛事将首次比赛分设男子五人制和三人制组别,两种赛制并行。比赛依据报名企业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分组,结合小组赛以及淘汰赛的形式决出前八名。为保证比赛公平专业,本届赛事采用国际篮球联合会最新版本(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竞赛规则,由南山区篮球协会全程执行裁判。

“正中杯”科技产业蓝球赛开打!80家企业球队在南山PK

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调研员张平在开幕式上表示作为中国最具“硅谷”气质的城区,南山区是名副其实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辖区内科技企业众多。南山更是一个青春时尚、活力迸发、阳光激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篮球作为一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运动,在南山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通过举办此次比赛,不仅能提升广大企业员工的身体素质,还能进一步丰富园区企业文化生活,构建园区企业交流互动平台,激发辖区科技企业的创新力和凝聚力,共同为健康南山、科技南山贡献力量。

“正中杯”科技产业蓝球赛开打!80家企业球队在南山PK“正中杯”科技产业蓝球赛开打!80家企业球队在南山PK

深圳正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添在开幕式上表示,南山是深圳高科技企业集聚地、创新核心区,作为科技产业园区的运营服务商,深圳正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希望通过举办“正中杯”科技产业篮球赛,为南山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今年南山将继续打造文化产业创新基地,加大文体发展资金投入,认真规划建设高水平的文体设施,打造创新精品的文体活动品牌,更快更好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南山正中杯篮球赛将成为南山体育文化标签,展示深圳南山的独特魅力与神采!

【记者】丁侃

【作者】 丁侃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推荐阅读:玉溪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