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2019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公布 华为蝉联

【CNMO新闻】1月19日,工信部公布2019年(第18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展报告及名单,其中,华为连续十八年蝉联软件百家企业之首。与上届相比,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首次进入前十位。此外,前十名还包括:海尔集团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南瑞集团有限公司。

2019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公布 华为蝉联

华为

本届软件百家企业的软件著作权登记量超过3万件,拥有的获授权专利数量超过13万件,其中发明专利占全部专利比重达四成。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2018年国内企业专利授权量排名,华为和广东欧珀专利授权量分列第1和第3位。华为于2019年正式发布自主知识产权操作系统鸿蒙OS,可提供多个智能终端设备使用。

2019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公布 华为蝉联

2019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

2020年,行业发展要抓住5G、人工智能新发展机遇,真正摆脱跟随和模仿,积极在前沿领域进行率先探索,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同时,我国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研究完善促进软件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政策措施。2020,未来可期!

推荐阅读:dell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