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与益链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基于对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前景的共识,以及对各自优势和资源整合的构想,近日,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与益链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区块链技术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进行深入合作,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同时助力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创新中心于2019年8月正式揭牌,聚焦金融、交通、工业、医疗等领域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此次合作,创新中心将充分借力益链科技自主研发运营的区块链底层技术以及其已有“区块链+”在各行业应用场景落地的优势及资源,在重庆市内大力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区块链+产业”在各个领域的场景落地,打造区块链产业生态,助力产业创新发展,降本增效,促进产业融合协同发展。

创新中心与益链科技拟在电子身份认证、电子签章、区块链根证书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利用区块链天然具备的技术特性,保障上链数据的安全可靠,降低信任成本,实现数据增信。双方将不定期组织行业交流会,加深对合作业务的沟通及理解,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边界。创新中心通过发起设立各种模式开展项目合作,进而推动与益链科技之间在重庆市范围内“区块链+产业”融合的战略规划及其他项目合作落地,以数字经济助力打造重庆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助推重庆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竞争力提升。

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由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成都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成立的聚焦于高新技术转化、智能产业科技企业孵化、大数据智库、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以及关键技术研发五大方面的机构,着力于建设“一中心、一基金、一管道、一集群”,立志于为重庆市培育在大数据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产业优势。2019年11月创新中心被全国信标委正式授予“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全权成员单位”,创新中心将更有力的整合成渝两地大数据领域的学科优势和产业跨界融合的应用优势,推动“成渝城市群”大数据和智能产业发展。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