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引“金融活水”入“科创良田”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G60金融云直播精准纾困科创企业

一场特别的“云直播”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几十家中小高新科技企业打开了金融纾困、抗“疫”求生的新通道。

3月6日,宁波银行上海松江支行携手长三角G60联席办公室,联合设立了“G60金融云端直播间”,并开展了第一期以“与宁同行,共抗疫情”为主题的企业政策宣讲会。松江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的36家科创、进出口企业参与了线上讨论。


image.png


(图为:现场画面)

作为国家战略重要平台,横贯长三角九个城市的G60科创走廊是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引擎,聚集了大量双创中小企业。但因突发疫情影响,融资困难、产业链停滞、现金流告急等成为这些企业面临的“生死考验”,而获得金融贷款则是最直接有效的纾困方式。

面对银行与中小微企业长久以来存在的“触达难”问题,与G60联席办公室一同开设“金融云直播间”,成为宁波银行上海分行着力推行金融抗“疫”期间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悉,为使“金融云直播”达到精准、有效的沟通,主办双方在前期已进行了充分的需求沟通及调研。直播中,宁波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就外贸企业日常经营实际痛点和关键环节、科技型企业初期发展资金链脆弱、资金缺口难填等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介绍了宁波银行票据业务、“外汇金管家”专业化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小微贷”和“科创贷”两大融资利器。

参加此次宣讲的科技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会在疫情特殊时期开展,让企业主对小微贷、科创贷等多种融资方式有了全面了解,可根据自身发展情况选择融资方式。

image.png

(图为:直播界面)

长三角G60联席办公室表示,疫情之下,大量科创、外贸企业处于资金周转压力大、融资难求的实际困境,宁波银行上海分行金融优惠政策的推广有助于尽快纾解企业资金端压力。

此外,“直播间”平台的搭建为G60科创走廊企业提供了金融市场交流、外汇管理经验分享的新选择,推动科创企业逐步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

G60联席办公室同时表示,此次“云端直播”,触达到了实实在在的急需型企业,使银行与G60科创企业形成了紧密的联系与合作,也将进一步提升松江金融服务水平,以适应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对更高质量金融服务的要求。

数据显示,松江区域内已有4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15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100多个市区两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和千万家蓬勃发展的科技、小微企业,常态下,区域内专业金融服务需求亦十分紧迫。

行业人士指出,此次疫情将大量中小科创企业的金融需求放大、暴露,倒逼金融机构寻求触达路径、科技使用、数据合作等方面的革新,而这种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认知的“双打通”将十分有助于完成将金融活水引向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推荐阅读:手机数据线连接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