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舟山市举行“文明交通进社区”宣传活动

近日,在华灯初上、小风正好,风景如画的新城长峙·如心小镇,由舟山市文明办、舟山市治堵办和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舟山广播电视总台FM97舟山交通经济广播承办的“我的舟山我的城 让城市更畅通”——文明交通进社区大型户外直播活动,如期上演。

我的单车我的城 推崇“246”的生活方式为城市治堵献力

“246”生活方式,也就是2公里内多走路,4公里内多骑行,6公里内多坐公交,让千岛之城舟山更畅通,让舟山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蓝白相间的流线外型,小巧玲珑的晶莹体态,扫一扫手机,骑上就走,想去哪儿去哪儿。从2018年开始,可爱的小蓝车出现在岛城的大街小巷,它的出现,为舟山市民的绿色出行增添了一股清新动力。

你知道不,这么一辆小蓝车,价值近1600元,因为,小小的身体藏着很多“黑科技”。

为了支持舟山城市治堵,哈啰出行也实现了哈啰大脑2.0大数据平台升级,通过智能AI+人工调度解决城市内车辆淤积,同时设置“中心城区禁停区”“文明出行记分奖励”等多重措施共同推动城市美好出行。

我的公交我的城文明公交天天相伴

2019舟山公交“出行领跑者”刘先生绝对彻底的公交达人,以前,也是个有车族,但后来发现,坐公交更方便,早、晚高峰,公交专用车道一上,速度快,而且不用担心到了目的地找不到车位。现在的他不仅自己天天坐公交,还倡导周边的同事、朋友、亲戚坐公交。

还有一位记者对好朋友。七年前,采访他的时候,还是名小学生,七年后,已经是名即将读初三的初中生了,他就是舟山小公交迷董彦辰。

从小就喜欢坐公交的他,听喇叭声就知道这是几路公交车,脑袋里藏着岛城的公共交通地图。坚持绿色出行的他,在当晚的活动中,更是化身“绿色出行小使者”,倡导大家选择公交出行。

活动现场,舟山公交公司代表袁光耀还带“文明公交天天相伴”小课堂。

文明出行让城市多一份畅通少一点拥堵

生活在一座城市,最幸福的出行体验是什么?道路宽敞、出行顺畅,交通四通八达,迅捷方便。现在的舟山,正朝着这样的幸福方向不断努力、前行着。

眼下,随着舟山绿步道的规划增设,公共交通的捷达,城市治堵工作的不断突破,越来越多的伙伴们选择绿色出行,舟山市民的幸福感指数也与日俱增。

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点滴的努力,也能够为舟山城市治堵贡献不容小觑的力量。

城市治堵、文明出行,咱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会越来越强。


推荐阅读:宁夏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