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渔船直供,锁鲜到家 | 一米也精选海鲜送万家

在人类进入文明社会之前,肩抗、头顶、背驼是人们主要的运输方式。

长期的交通发展过程中,人类不断改进运输形式,使得人力、货物的运输速度不断提高。

在运输业发展前,“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是人类的一种饮食文化特征。而在千百年后的今天,外卖和快递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灵魂,足不出户吃遍天下美食则是无数吃货的梦想。

古代中国幅员辽阔,对于远离海洋的城市而言,想要品尝到海味实属不易。

遥远的距离难以跨越,运输的方式一成不变,海味的新鲜无法挽留,这都注定了在当时的境况下,海鲜无法作为家常菜走上寻常百姓的餐桌。

从商周到明清,经过了几千年的岁月,渔业逐渐发达,海鲜贮藏技术有了突破,运输系统更完善便捷,人们对海鲜的认知也有了质的变化。

在天时地利人和高度融合的作用下,海鲜才开始一步步走入寻常百姓家。

在古代是奢侈品的海鲜如今已走下“神坛”。

传统的海产交易模式让海鲜能“流落凡间”,使多种多样的海产品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一道家常菜肴。但是到了如今,这种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人们对新鲜食材的极致追求。

海鲜的独特味道使得越来越多的饕餮客迷上它,然而由于不可抗力的客观因素无法享受最为新鲜的珍品,食客对此苦恼不已。海鲜要经历多少磨难才能进入食客的胃,多一刻逗留都是对海鲜和食客的一种折磨。

从出海的那一刻起,经渔船入港,被经销商转卖,最终落入凡尘流向市场,经历了一番颠沛流离,海鲜早已不复当时的鲜活。妄想在菜市场和超市寻觅优等食材的老饕,由于对食材要求过高,最终只得悻悻而归。

得益于现代科技与运输业的大力发展,食客的需求在当今时代得到极高的满足。

渔船直供,为食客提供保质保鲜的优质海产,避免运输时间过长,对海鲜的质量产生不必要的影响,「一米也」采用冷链运输,留住鲜味,一步到胃。将来自东海的优质海鲜新鲜快捷的送往百姓的餐桌。无论在大城市,还是在三四线城市,极速抵达,享受极致美味。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饮食文化已经成为历史,与高速发展相匹配的今天,是货物运输的迅速便捷。够快,够稳,够新鲜。

「一米也」的海鲜之路才刚启程,保持初心,跟上时代的步伐,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更便利的服务以及更优质的新鲜食材。

相濡以滋味,相聚于江湖,在方寸食案间,一品东海时鲜。


推荐阅读:柏林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