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世界五大家族其中两个来自中国

福布斯排行榜,当中罗列了很多富可敌国的大富豪。但是让人鲜为人知的是,这其中有很多是鲜为人知的家族。中国也有一句老话:“富不过三代”,但是却有很多的家族可以打破这一魔咒,盛行多年仍然人才辈出。

世界五大家族其中两个来自中国

摩根财团

第一:摩根家族,摩根家族说的华尔街成功的范本。这个家族最早发家于17世纪的美国,最早约瑟夫·摩根经营了一家咖啡馆起步,后来便一发不可收拾,创造了美国的商业版图。其中最为重要的领域是保险以及投资行业,并且一举成为世界赫赫有名的名门望族。J·P·摩根开创了“摩根时代”,这也是最早的以金融寡头为首的大家族,可以用富可敌国来形容了。

世界五大家族其中两个来自中国

沙特家族

第二:沙特家族。沙特家族兴起于16世纪,1932年阿卜杜勒·阿齐兹二世成为了阿拉伯的国王,开始了自己的统治。至今为止这个家族以及有四千多为亲王,其中半数都是阿卜杜勒·阿齐兹二世的直系亲属。而这些亲王也占据了国家除石油外所有的部门,包括武装部、警察以及内阁。这其中包含了800多个世界巨富,据统计,沙特家族凭借着丰富的石油资源甚至占据了世界八成的财富。

世界五大家族其中两个来自中国

洛克菲勒家族

第三:洛克菲勒家族。这个家族打破了“富不过三代”的传统,如今已经是传到了第六代的手中,该家族也被评为“美国最富有的家族”。该家族几乎垄断了世界百分之八十的石油贸易,即使是翻开美国历史该家族也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标准石油公司、大通银行、洛克菲勒基金会以及芝加哥大学,尤其是世贸大楼都跟这个家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世界五大家族其中两个来自中国

孔子和他的学生们

第四:中国的孔家。中国家族是古代中国最为显赫的家族,影响力历经千年任然不衰。孔子的“儒家”学说被历朝历代的统治者奉为正统,而孔家也被世人称为“天下第一家”。现在孔家已经传到了第82代,世界范围内的孔子后人有300万之多。族谱每隔30年都要重新编撰修整,可以说是组织最为严禁的家族了。

世界五大家族其中两个来自中国

第五:近代中国的“四大家族”。这个家族曾经被称为“四座大山”,直接统治着民国时期的中国,民间有童谣传唱:“蒋家的天下陈家的党,宋家的姐妹孔家的财”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