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

刘伯温去了诸葛亮的墓之后,吓得直磕头,其中到底隐藏什么秘密

诸葛亮和刘伯温这两个人在命相家这两个人举足轻重

说到算命、看相,说到很神奇的事情,就离不开这几个人那么很多人。很多人都说刘伯温是诸葛亮转世投胎,因为两个人很相似,其实历朝历代也都有这样的人,只不过这两个人更加出名,诸葛亮当然比刘伯温更出名,很多人都说诸葛亮神算很少有人说刘伯温神算,据说刘伯温小时候就特别聪明,有一次山上闹土匪,这土匪盘踞在山上。这个地方易守难攻,官兵几次攻打都没有攻打下来,大家很愁啊,刘伯温就出了个主意,刘伯温说把这个草籽儿放到箭里,过去的箭,有的是空的,比如往里面放上硫磺焰硝,这样射出去,由于速度特别快呀,跟这个空气高度摩擦,产生热这个箭就能着起来,这就是火箭,不是咱们现在发射的那个火箭,那把这个箭里面都放上草籽儿往山上射箭到处射,这个草籽随风乱飘,飘的是满山都是,结果这一年草长的特别的茂盛,成片成片的全是草,后来等这个草长的很茂盛之后,一把大火就把这山给烧了,这个火着的很旺,土匪在上面呆不住了,活活的给逼下山来,刘伯温的聪明过人之处,小时候就看见了。

刘伯温去了诸葛亮的墓之后,吓得直磕头,其中到底隐藏什么秘密

后来人们说刘伯温建立了大明朝以后不服,想看看诸葛亮有没有什么宝贝,于是盗掘诸葛亮的坟墓,把这个诸葛亮的坟打开之后啊,发现这里有七口大缸这七口大缸了,灯芯最后通到一个灯上,都是为了一盏长明灯,发现了七口大缸已经有六口空了,还有最后的一口缸。这油也不多了,刘伯温就想你要是留了什么秘籍或者是宝贝肯定也在这附近,我得找找,找来找去找去找来什么都没有,好不容易翻出一小片竹简,这一小片竹简,上面写着八个字,小刘小刘快快添油,这就是说诸葛亮死前就算出来了。算定日后有个刘伯温,没事儿跑到他的坟里里面来瞎折腾,找东西,正好这油也快用完了,让他添点油,刘伯温当时吓的跪地上是磕头。赶紧把七缸油填满了然后悻悻而归。

刘伯温去了诸葛亮的墓之后,吓得直磕头,其中到底隐藏什么秘密

还有一个版本,据说没找到什么东西,找到了一个杯子,在这杯身上面写的是,吾知后世有你,你知后世有谁。就是说我知道后世有你刘伯温,你还知道你后面有谁吗,这意思就是说我比你高我能算出来有你这么个人,你能不能算出来你后面还有谁。

刘伯温去了诸葛亮的墓之后,吓得直磕头,其中到底隐藏什么秘密

这些都是民间故事,按刘伯温为人正直的这种秉性,也不可能去盗掘古人的墓穴,这诸葛亮再能算也算不出来,后市有个叫刘伯温的,更算不出来,有人能盗他的墓,大家只是喜欢这种神奇感,才赋予了他们这么神奇的一些事件。真正的武侯墓到现在还保持完整,并没有被人盗掘过,不管是诸葛亮还是刘伯温,也都是曾经做出过一番事业的人,也同样值得我们敬仰。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