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儿童抽动症怎么分类-上海六一儿童医院

儿童抽动症怎么分类

  抽动症的孩子,往往会伴有一种或一种以上的心理行为的障碍,比如说,有的孩子除了抽动还患有这个注意缺陷、学习方面的困难、强迫障碍。那么,儿童抽动症怎么分类?

  关于儿童抽动症怎么分类的问题,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示,在临床上,把儿童抽动症分成:短暂性的抽动、慢性地抽动和土耳其综合症。

儿童抽动症的分类:

  短暂性的抽动:孩子在出现一种或多种的运动抽动,或者是简单的发生抽动,比如说清嗓子这样的抽动症状,他的病大概在一年之内就会消失。所以就是也有一部分家长觉得孩子年纪小,有这些抽动他们没问题,过一段时间他就好了。但是如果孩子心理方面或者是家庭养育方面的问题没有解决的话,孩子就会步入下一个阶段,就是慢性地抽动。

  慢性地抽动:症状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就是他在有一段时间好了,可能在下一个时间点它的症状就会转移变化,而且变化的方式会出人意料,比如说之前还是简单的挤眼镜,后来会变成清嗓子或者是发出怪声。慢性地抽动表现有运动抽动或发声抽动两种,持续交替发作会持续一年以上。

  土耳其综合症:又称多发性的抽动症,是抽动症当中病情比较重的一种的合并运动,运动抽动、发声抽动同时出现,而且还会伴有更多的障碍。

  以上介绍了儿童抽动症怎么分类,对于患有抽动症的孩子,生活和学习都会受到影响,严重的还会伤害自己。所以,如果孩子患有抽动症,要注意及早治疗。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治疗抽动症更专业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作为“六一健康快车”项目医院,中国“儿童抽动多动症多学科临床研究联盟”组长单位(注:国内抽动多动症医疗科研工作者的高水平学术平台)。多动抽动障碍专业组是一个发展迅速、充满活力的团队,在发育行为儿科诊疗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总体实力强,尤其在处理和解决久治不愈的抽动障碍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提醒:诱发儿童抽动症的原因较多,比如说过于紧张,过于有压力,或者是包括感冒发烧,都可能会引发抽动。作为孩子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创造一个轻松的环境,有利于孩子的康复。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