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OPPO发布年度旗舰:我们只是3摄,不小心拿了第一

(文/观察者网 一鸣)3月6日下午,OPPO今年的旗舰机Find X2系列正式发布。会上,OPPO副总裁沈义人公布了Find X2 Pro DxOmark评分,总分124分,与小米10 Pro并列第一。

沈义人表示,“不小心拿了个DxO第一,其实没什么好炫耀的,我们还只是个三摄。”

他还特别强调,消费者拿到的Find X2 Pro和DxOmark送测版完全一致,不存在特供样机。

随后,DxOmark官方也公布了这一消息,其公布的子项评分显示,Find X2 Pro拍照得分为134分,视频得分为104分。这一结果也与之前的小米10 Pro完全一致。

DxOmark对此评价:“Find X2 Pro是该中国公司迄今为止的一大杰作。其摄像头在所有测试项目中的表现都很好,因此与小米10 Pro一起荣登DXOMARK Camera排行榜的冠军宝座。”

沈义人在发布会上透露, Find X2 Pro主摄像头搭载了全球首发的IMX689传感器,拥有4800万像素、1/英寸大底;超广角镜头为4800万像素的IMX586,这一传感器之前曾被多款手机用于主摄上;另外还有一颗13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镜头,最高支持60倍数码变焦.

在前置镜头方面,Find X2 Pro搭载3200万前置镜头,使用了包含了人脸检测、光比检测和色彩保护等技术。

除了DxOmark评分,OPPO还公布了安兔兔跑分。基于高通骁龙865、LPDDR5内存、UFS 3.0+闪存,OPPO宣布安兔兔跑分可达637099,位居榜首。

Find X2 Pro的这一成绩在实验室极致冰封模式(有外部强力辅助散热)下取得,但OPPO指出“理论要和实际表现相结合,用户实际体验比分数更重要。”

今年小米10发布时曾以61万分的成绩占据第一,但随后iQOO 3、黑鲨3、红魔5G接连刷新纪录。此前红魔5G披露的跑分为633724。

屏幕方面,Find X2系列搭载了一块英寸的三星OLED屏幕,分辨率高达3168x1440,拥有120Hz的刷新率以及240Hz的触控采用率,这也是国内首款120Hz OLED屏幕手机。

此次OPPO也将屏幕送至测试机构DisplayMate测试。

在DisplayMate的测试中,它拿下了12项智能手机最佳屏幕纪录。DisplayMate 给出了A+最高评价。

存储方面,Find X2采用LPDDR4X规格闪存,有8GB+128GB和8GB+256GB两个存储组合,而Find X2 Pro则是全面标配12GB LPDDR5规格闪存,有12GB+256GB和12GB+512GB两个存储组合。

售价方面,OPPO Find X2的8GB+128GB版本售价5499元,8GB+256GB售价5999元;而Find X2 Pro的12GB+256GB售价则是6999元;此外还有一款兰博基尼版12GB+512GB售价为12999元。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建材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