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先天性智力低下是怎么回事-上海六一儿童医院

先天性智力低下是怎么回事

  有些孩子生下来就有智力低下,属于先天性智力低下。患有智力低下,孩子会出现神情呆滞、适应能力降低、智力发育迟缓、意识障碍、生活自理能力低、语言、记忆力、想象能力、注意力水平低下等症状。那么,先天性智力低下是怎么回事?

  导致先天性智力低下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近亲结婚不仅是导致胎儿畸形、疾病和死胎的主要因素之一,而且也是导致儿童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为了提高全民族的素质,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我国已明文规定禁止近亲结婚。

  2、孕妇严重营养不良或孕妇患病,低血糖、核黄疸、败血症。孕期母体宫内外的压迫、损伤、异位胎盘、分娩过程的损伤、窒息、颅内出血、早产儿,以及婴幼儿期外伤,放射性损伤等均可引起智能低下。

  3、染色体异常如先天愚型等占弱智儿童5-10%。基因突变如先天性代谢异常病属于此类。遗传性疾病、染色体畸变与基因突变等均可引起,常见者有就有先天愚型、猫叫综合征、先天性睾丸发育不全等。

  以上介绍了先天性智力低下是怎么回事,除了有先天性的遗传因素,后天的社会心理文化因素也是重要部分。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智力低下,家长都要注意及早治疗。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专业治疗智力低下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吸纳国内外的资深儿科人才,通过整合社会、环境、心理等因素,是融合行为生物学治疗--神经调控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童心理干预治疗--家庭教育引导等多学科的医学体系(Holistic Integrative Medicine,HIM),通过生物及神经调控治疗使病变部位得到充分营养,恢复正常的神经递质的分泌,然后通过儿童心理干预治疗及家庭教育指导,实现智力低下的康复。

  家长们知道先天性智力低下是怎么回事,儿童有明显的智力低下大多数在婴儿期就容易识别,然而轻度弱智往往进入小学之后学习困难才发现。如果发现孩子有智力低下,要注意及早到医院治疗。若发现有运动发育落后,对外界反应迟钝,语言发育差,表情呆板或有特殊面容者,应尽早到医院检查,以便及早诊断,作出相应的治疗,让孩子早日康复。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