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春游江淮请您来!合肥旅游四大精品旅游线路

美丽合肥、养人之城,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合肥旅游四大精品旅游线路,线路涵盖历史人文、休闲度假、环湖美景和科技研学四大最具代表性的业态产品。


一、历史人文之旅

首先从包公园出发欣赏合肥十景之一的包园清风、领略包拯孝肃一生的浩然正气→来到古逍遥津,张辽威震逍遥津的美名传唱至今,三国风云的历史遗存可寻踪迹→立于古教弩台上,感受一代枭雄曹操教练兵团的豪迈大气。→随后您可漫步淮河路步行街品味庐州城的市井繁华→在走走停停间步入李府,重温淮军摇篮的春秋往事。→然后乘车来到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追寻三国历史遗踪→在非遗园领略中华非遗文化荟萃→最后我们来到5A级景区三河古镇,领略“ 三河八古极为珍、名扬天下世界倾”的古镇遗韵。

历史人文之旅,让您在细细品读中走进庐州。


二、休闲度假之旅

从城东出发,第一站前往岱山湖旅游度假区,湖光山色尽收眼底→随后至合肥融创乐园体验刺激玩乐与徽风皖韵的激情碰撞→去汤池的金孔雀度假村,感受王安石所称赞“寒泉时所咏,独此沸如蒸”的温泉体验→来唐嘴民宿村住下,在保存完整的明清古民居中,远离尘世的喧嚣打扰,享受一份悠然宁静→来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半汤,在深业御泉庄泡一个舒适的温泉,感受冷热泉交汇的神奇疗养功效→走进三瓜公社领略最乡村的文化体验→徜徉至郁金香高地,万亩花海尽相开放。→最后一站带您走进最合肥的罍街,这里美食与文艺荟萃,每一处景致都别具一格。让你不禁感叹“好看的街区千篇一律,有趣的罍街只在合肥”。

品玩合肥,让您的度假之旅充满欢乐与舒适。


三、环湖美景之旅

第一站我们从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出发,感受绿色生态之美→来到长临古镇,漫步于此,在民俗文化与青砖黛瓦间感受历史遗存。→红石咀公园作为合肥新晋的网红打卡地,蓝天、碧水、绿地、青草相映,优雅的景致让你于恍惚间置身梦幻境地。→当来到“湖天第一胜境”的峔山岛,让你不禁吟咏“登高四望皆奇绝,三面青山一面湖”。走进洪家疃古村落,感受原汁原味的明清古建风貌,更可去寻访和平将军张治中先生的故居。→然后行走在月亮湾湿地的绿道,看湖中波光粼粼,赏空中白鹭翱翔,仿佛置身于画境之中。→继续向东而行,来到翡翠湾湿地,庞大的湿地景观和丰富的植被覆盖,像一片城市的绿肺→而紧邻的龟山公园,每当夕阳西下之时,龟山夕照之景与巢湖水交相映衬,巢湖三绝秀于群芳。→最后一站我们来到紫微洞风景区,素有江北第一洞之称,这里三奇四绝著称于世,宛如掩映于湖边的一颗明珠等待你的发现。

环湖美景之旅,移步换景之间,让你每一刻都有新的体验。


四、科技研学之旅

首先带您走进合肥科技馆,在这里最前沿的科技应用另你目不暇接,让同学们尽情启迪智慧的思绪→如果恰逢周末,您还能走进中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火灾防控知识,感受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随后再来到安徽名人馆和安徽创新馆,细数江淮大地上名哲先贤的丰功伟绩,聆听安徽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和美好未来。→紧接着我们来到合肥清华启迪科技城展示中心暨周诒春纪念馆,一座科技小镇跃然眼前,带您开启清华精神与安徽大地的不解情缘。→工业探秘我们一路向北,首先来到伊利集团合肥工业园,走进亚洲最大的乳企生产工厂了解乳制品的自动化生产工艺,体会每一滴健康乳饮背后的辛劳过程。→最后一站带领同学们来到荣事达“双创”工业旅游示范基地,领略各种智能化的黑科技带个你新奇的研学体验。

科技研学之旅,让每一位同学带着一份期待而来,收获一份满意而归。



推荐阅读:怎么查找我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