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洋葱OMALL获《快公司FastCompany》“2019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

《快公司FastCompany》是全球三大财经商业媒体之一,同时也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且唯一倾力关注创新,创造。作为著名的前沿商业媒体品牌,从2014年开始推出“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榜单,致力于寻找中国杰出的创新公司。由于其权威性和可参考价值,该榜单历来被认定为企业商业价值与投资的风向标。



今年初,「ONION GLOBAL洋葱集团」被选获评为2019中国50家最佳创新公司之一。同入选榜单的创新公司还包括了华为、故宫博物院、蓝晶微生物、奈雪的茶、奥飞数据等在各领域内推动行业创新的知名企业。

哈佛商学院教授克莱顿·克里斯坦森,作为“颠覆性创新”理论的提出者,他认为,只有“市场创造”式的创新才能带来增长和繁荣。意思是说,创新不仅要有价值,而且还能让大规模的用户可以利用创新的这个平台,做自己想做的事,并能在这个领域上面安身立命。这些新理论为《快公司FastCompany》的评选提供了启发性参考。

目前,洋葱集团基于对全球化跨境电商产业的深度探索,把重心转移到商品品牌的全球化资产管理上,以品牌赋能、全域营销的创新为延展力,布道全球品牌生态圈,令衣食住行娱等生活的各方面所需触达世界,为人们创造新时代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洋葱“创新”在哪?

01单一商品→品牌群→品牌生态圈

全球化品牌银行LUCA BANK

品牌资产是洋葱未来的长远立足点,品牌银行作为“资产驱动池”的第一站,我们以买、拿、造为建设核心,面向全球优质品牌发起承销邀约,以“FRESHFASHIONFUTURE”三点过滤标准来评定品牌潜力,通过全案企划、制造赋能、全程辅导、精细风控的执行措施全面孵化打造年轻、活力、可参与市场未来需求的品牌,推动优质品牌群的成长。

2019年,洋葱用3个月的时间在品牌银行上线了30多个优质品牌,其中荷兰本土品牌DERMADIVA上线当天即完成超过1000万人民币销售。2019年度品牌银行内的品牌群合共贡献GMV已达10亿人民币。



市场上的同类型竞品种类繁多复杂,不同地区人群的购买力和消费偏好也存在一定的差异,同时,90、95后年轻新中产消费群体逐渐崛起,这些用户群未来的消费情感倾向更多表现在追新、限定、轻奢、独特、文创、海外小众、国潮等方面,品质好又兼具性价比的创新品牌将会拥有一个庞大并多领域延伸的市场。

洋桃交易所OCEAN SUPPLY EXCHANGE

与全球各大优质品牌所建立的密切战略合作关系是集团成立至今的根基,同时也是洋葱上游供应链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截至现在,历经团队数年的研选溯源积累,洋葱集团已与6000+全球品牌达成深度合作,共计50+全球爆品库存。其全球直采选品辐射超过全世界36个国际及地区,横跨15个核心热销品类

洋桃交易所原是洋葱集团独立分割出来的供应链体系。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已是一个聚合买卖双方多维交易的平台,洋桃并不止步于全球商品的买卖交易服务,平台创新性地赋予了四大增值服务:拥有中国最大的海外商品信息数据库的洋货百科商品信息支持服务、链接信任的区链溯源服务、全网口碑及社交传播分析引擎,和销量预测评估模型。让卖方打破销售边界,让买方减少交易风险,为买卖双方提供效率工具。这是一次基于商品交易的革命。



02 无界售卖→全域营销→全球触达

洋葱创新性地引入全球营销玩法GLOCAL+UNI+GTM重新解构落实三大板块商业生态:适应全球流通本地化渠道矩阵的「无界橱窗」+定制品牌速热发行方案的「全域营销」+链接人货互联闭环的「易跨境」,完成商品全球市场的快捷流通



GLOCAL基于全球流通本地化,即尊重市场对于不同消费文化、消费场景、消费需求作出正确的动作。「无界橱窗」正是基于这样一个情景之下为品牌一键接入集团的全球分销联盟,实现贩卖无界

UNI通过适当的、特定的、有效的营销组合完成对于整个战略和目标的设定,「全域营销」投透过社交口碑、线下推广、户外广告、数字营销和微代言等整合营销链路,逐步利用碎片化信息驱动多元层面的消费人群,引导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决策

GMT走向市场,洋葱透过「易跨境」智慧物流来完成走向市场的“最后一公里”。“点--线路--覆盖面”链接成人货场互联大闭环生态圈,实现无界消费者(打破时空界限)、无界场景(线上线下多场景)、及无界消费(智能化/数据化交易)的高效融合。

创新 无限延伸品牌生命力

洋葱正在逐步扩张业务边界,创造性地让多元化、多覆盖的版块为品牌带来无限延展的生命力,布局品牌生态圈。在此进程中,将以更深的产业链,高效的产业链协同来加大上中下游的纵深。



5G网络时代来临,互联网社交这个端口会更深入地影响每个人的生活,一个品牌的成功,极大程度有赖于用户可以方便触达,且无时无刻产生生活上的交集。这要求洋葱对用户和市场的需求反应更敏感、给予用户更强更好的服务体验、产品的输送与触达要更快。在每一项端口基因的创新变革中,探索与占据用户的心理阵地,使品牌得以广域流通,最终实现资产变现的目标。

未来3-5年正是企业品牌化的关键时期,创新是企业持续适应市场发展的推动力,而洋葱要竞争的是效果、转化、品牌,建立长线且多元的用户情感链接


推荐阅读:苹果手机查找我的iphone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