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春游安庆 邂逅嬉子湖,追逐红花草海

桐城美,最美嬉子湖。

嬉子湖位于嬉子湖镇西部,是安庆桐城市唯一的天然内陆湖泊。这里三面环水,沿湖湿地连绵,珍稀飞禽随季迁徙栖息,有着罕见的湿地生态景观。

图源:安庆文化旅游

四月春时,人间芳菲大多已尽,但嬉子湖正值花海盛期。百亩天然红花草在这里悄然绽放,美不胜收。

图源:嬉子湖生态旅游区

红花草, 春季开满田野,远远望去宛如一片紫云,因此又名紫云英。这是嬉子湖独一份的浪漫,湿地草坪上铺满了紫红色的小花,春风拂过,它们随风起舞,热闹极了。

图源:安庆文化旅游

粉的娇羞,红的热烈,这个时节,每个向往嬉子湖的人,都有一颗渴望奔跑在红花草海的心。在花海里徜徉、追逐,成片的紫红色小花在风中轻轻摇曳,迎面而来的空气中弥漫着紫云英独有的香气。深呼吸一下,感觉整颗心被紫云英拥抱,一瞬间,内心深处的所有坚硬都被软化,只剩对万物的慈悲与温柔。

图源:嬉子湖生态旅游区

难得的是,这片花海是大自然野生而成,无一株人工栽培。紫云英遵守春约,一年又一年静静地绽放,孤芳自赏,直到被世人发现她们的美。

图源:嬉子湖生态旅游区

在农村,紫云英是很好的化肥,一场荼蘼花事后要被农民翻进泥土,化作滋养农作物的养分。好在嬉子湖懂她的美,对她爱怜尤甚。在这片生态湿地上,红花草只管开花,妆点春日湖景,装进游人相机,没人打扰,就这样只做一朵温柔的花,和一群欣赏她的游人传一段佳话。

图源:嬉子湖生态旅游区

如此美景相伴,你的每一个转身,每一次回眸,都会凝固成绝美的画。约上三五好友,和这片花海合个影,让笑声在湖边回荡。

图源:嬉子湖生态旅游区

嬉子湖不止有红花草海,还有那方澄澈灵动的湖水。踏在柔软的草地上,用心感受,你会看到野鸭妈妈带着一群小宝贝游湖,还有筑在草地上的鸟窝。岸边常有鱼儿戏水,它们一点不怕倒影里的游人,淘气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图源:嬉子湖生态旅游区

你也可以泛舟湖上,碧波白浪似一匹波光潋滟的丝绸,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图源:嬉子湖生态旅游区

带着孩子出门,儿童乐园、网红游乐设施会哄小朋友笑声连连。

图源:嬉子湖生态旅游区

地址:安庆市桐城市嬉子湖镇嬉子湖生态旅游区

最佳赏花期:4月-5月上旬

花开成景,花落成诗,醉了流年,美了时光,嬉子湖红花草已是烂漫一片。


推荐阅读:手机充电宝品牌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