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勤劳与质朴,奋进与前行

心怀都在工作上,时间都在努力中,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也不在意生活的高低贵贱,当所有年轻人追求奢华的生活,向往纸醉金迷的夜场的时候,他却一心扑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从不因为外界环境的变化而迷失自己的方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是他生活的写照。他就是杨文彬,一个九零年的大男孩,一个行业里的先锋者。

图片中的这个人就是杨文斌,一顿普普通通的家常菜,足以让他觉得满足。这就是他的生活常态,一道菜一碗米,能够填饱肚子就可以,不需要多么昂贵的菜肴,更不追求食材的稀有。即使去饭店吃饭,他也不会因为只点了一道菜而尴尬,不管什么时候,他都在做他自己,不在意也不介意外在的眼光和评价。都说工科男有代表的衣着,确实,这典型的衬衣就是工作的象征。但是,他却不是一名普通的工科男,在他的名字之前,往往有很多的前缀,代表着他的身份,也代表着他的努力。2019年,他任职浙江纵容文化传媒特约评论员,宁波市纵融网络科技新媒体运营中心,宁波综合信息网总编辑,2020年他成为中国纵融访谈小组,中国纵融评论小组组长。这不仅仅是他个人头衔的变化,从宁波走向中国,更体现出他不为人知的努力。在这个岗位上,他从来都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项目内容繁多,工作压力巨大,但是,面对这些压力、困难,他从没有退缩。多少个夜晚,华灯初上,他还在忙碌;多少个白天,朝阳刚刚露脸,他已经出现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在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90年代年轻人的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看到的是90年代人不服输的精神和敢拼才会赢的坚守。天道酬勤,付出总会有收获,在这个领域,日夜拼搏的他已经是小有成就,但是,他却没有因此沾沾自喜、止步不前,相反,取得成绩的他没有当代年轻人的浮夸,他工作中、生活中一直秉持着勤俭节约的理念,从不铺张浪费。衣服不追求华丽、餐食不要求饕餮,很多时候,我们都说他生活的像是一个年长的智者,不去追求外在的修饰,更多看重内在的升华。

这种内在的修养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的,尤其在这个年龄,能够从社会的喧嚣中沉淀下来,难能可贵,这种品质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学习这种坚持不懈,学习这种积极进取,学习这种勤俭质朴,不要过多在意外界的眼光,不过多关注外在的形象。外在的美丽不过给人留下转瞬即逝的印象,而内在的气质才会给人持久醇香的感觉。所以,任何时候,让我们做一个有内涵的人,做一个踏实肯干的人,做一个质朴勤劳的人,用努力创造自己的未来,用坚持开辟自己的道路。


推荐阅读:查找我的iphone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