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落地全市首笔外债便利化额度登记业务

日前,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落地上海首批自贸区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试点业务,帮助上海跬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完成500万美元外债额度的登记,预计在6月引入该笔资金。

4月初,国家外管局推出自贸区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试点业务。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国际业务部及时在辖内宣导解读政策,发掘市场商机,第一时间行动,排摸目标客户。

上海跬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由国际顶级开源项目Apache Kylin创立者组建,是一家注册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软件园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领域的技术开发及咨询。下游合作客户已遍及各行业龙头企业,包括华为、欧莱雅、中国银联、麦当劳、保时捷等。在发展过程中,跬智信息始终走在研发的前端,拥有专利证书37件,2018年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同年又拿到“双软企业”称号。

由于大量的人力成本及高额的研发费用使得企业在资金上有些力不从心。今年初的疫情,更使企业雪上加霜。在疫情期间线上访客中,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了解到客户资金上的困扰,推荐了商业外债模式,但是公司刚从研发阶段步入量产阶段,净资产无法满足宏观审慎模式下外债的要求。

4月初,外管局下发自贸区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业务的通知,允许在上海自贸区内注册的符合条件的净资产较小的中小微创新型企业在外管局核定规模内借入外债,核定额度最高可达等值500万美元。政策的颁布意味着试点企业将突破外债额度的限制,借助境外资金开展生产经营,真正的解决了这类高新技术企业的燃眉之急。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立即与该公司取得了联系,上门走访,讲解政策背景,了解公司情况,分析办理便利化外债的可行性,最终确认跬智信息外债申请意向。宁波银行上海分行结合以往的一般化外债办理经验,以及公司高度的配合,在最短时间内准备好了便利化外债材料。从递交申请材料至外管局,到获得批复,只用了一周的时间。

这次500万美元外债额度的高效登记落地,有效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助力公司发展。企业对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专业高效服务表示高度认同,为深入银企合作打下扎实基础。同时该笔业务也是自贸区外债便利化政策推出后上海市真正落地的首笔业务,上海市外汇管理局对宁波银行上海分行高效有力的政策推动表示赞赏。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