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协办第二十期国资大讲坛暨国企数字化转型沙龙二

日前,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参与举办第二十期国资大讲坛暨国企数字化转型沙龙二。为充分展现在数字化转型的坚实担当与有力保障,国资大讲坛作为服务全国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舆论高地,邀请业界权威专家、上海国资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领导共同开展专题对话。


image.png


(图为现场画面)

国资大讲坛是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的指导下,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举办“国资大讲坛”系列活动,旨在为当前全国国资国企改革传播正向效应,凝聚改革开放共识、展现新时代力量。

本期活动以“数字化-国企改革发展的新基建”为主题,邀请了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山栋明、上海市国有资产信息中心主任王玉颖、东方国际集团信息化管理部总经理、博迩研究院院长兼京东企业业务事业部技术负责人陈伟、埃森哲大中华区战略与咨询业务董事总经理陈城与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信息管理部总经理徐珏等嘉宾出席圆桌对话。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形式,通过新华社“现场云”进行全程直播,千余人通过手机、电脑观看了此次讲坛。


image.png


(图为现场转播画面)

新形式的讲坛精彩纷呈,与会人士就当前数字化转型的大环境下,聚焦国资国企在信息化中的重要转型进程,进行了互动交流:

一是要加速政务数字化。疫情期间国家统一推动上线的健康码、送菜上门以及远程办公都对疫情这种突发事件做出了积极的支持。

二是要加快软硬件融合。要加速推进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深度创新研究,并且大力发展相关硬件产业为软件技术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来为经济数字化的转型提供强劲动力。

三是要加强内外部整合。利用数字化做到上下游供应链与内部效率的极致提升,打破各个系统的壁垒,实现万物互联。

四是要加深全面数字化。数字化不是锦上添花,而是不进则退。部分咨询公司于前不久撤销其数字化咨询部门,其原因并不是因为转型,而是任何一项服务都是以数字化作为基础。


image.png


(图为直播界面)

为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有序推进数字化银行转型,让金融服务供应拥有更高效率,为客户需求提供有力支持。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