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浙江孩子超重是儿童肥胖吗?上海六一儿童医院

孩子超重是儿童肥胖吗

  近年来,肥胖已经成为世界性关注的问题。大家都不能够忽视肥胖,特别是孩子出现肥胖时,家长更是不能够忽视。家长一定要关注小孩的体重,及早发现儿童肥胖。很多家长分不清超重和肥胖,认为超重和儿童肥胖是一回事,那么,孩子超重是儿童肥胖吗?

  超重和肥胖的区别

  关于孩子超重是儿童肥胖吗,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示,孩子超重不是儿童肥胖。超重是指体重超过正常标准,肥胖是指机体脂肪过多,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体重在等于或超出标准体重的10%和20%之间为超重;超出正常体重的20%(含20%)以上为肥胖。超重不一定肥胖。有些人肌肉发达,结实丰满,虽然超过标准体重,但不属于肥胖范围。

  如举重运动员,肌肉组织含水量达75%--80%,而脂肪组织含水量仅15%--30%,同等体积的肌肉组织比脂肪组织重得多,所以举重运动员常常是超重者,而体内脂肪并不多,不算肥胖。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提醒:对于一般的人来说,孩子出现超重,很可能是脂肪过多导致的超重,也就是肥胖。这时,超重也是一项危险因素,对某些疾病发病的影响与肥胖一样,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在青年期体重指数即超标者,以后患相关疾病的危险度可能比中老年后才肥胖者更高。所以,当家长发现孩子超重,要弄清楚是健康的超重,还是肥胖导致的超重。不管是哪种原因导致的肥胖,都要注意及早治疗。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分型治疗儿童肥胖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充分考虑遗传因素,神经精神因素,褐色脂肪组织异常,融合行为生物学治疗--神经调控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童心理干预治疗--家庭教育引导等多学科的医学体系,制订遗传性肥胖、药物激素肥胖、病理性肥胖、反复性肥胖、内分泌失调性肥胖等一对一的诊疗方案,调节机体内环境,平衡内分泌,多个途径同步消耗体脂,提高营养吸收能力,让孩子健健康康瘦下来。

  很多家长想知道孩子超重是儿童肥胖吗,是超重还是肥胖,家长要注意区分。如果两者不能正确的区分,要注意让医生来辨别。对于要不要治疗,要注意听取医生的建议。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