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戏

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到最后 巨头垄断了前两名剩下不值一提

互联网行业的项目创业,看似很公平很自由很平等,其实打到最后,就成了巨头和资本的较量,这和早期的互联网草根创业,已经是完全不一样的格局了。

一般的规律就是:由中国互联网催生的行业和项目发展到最后,基本只剩两个最高的山头,或者说是只剩下排名前两位,至于第三之后的位置,根本都不值得一提。

比如哈啰单车和摩拜,美团和饿了么,滴滴和滴答,京东和淘宝,曹操专车和享道出行。


以“平台”概念建立的互联网格局,无论是烧钱发展用户,还是用任何运营手段,拼到最后,坚持到最后的,要么就是没有死的那个,要么就是坚持烧钱到最后的那个。

比如美团和饿了么,比如京东和淘宝,任何一个领域,如果做不到这个领域前三名,基本上就可以说再见了。

这说明,互联网项目做到最后,其实已经不是简单的运营概念了,如果没有像阿里和腾讯这样的大平台和大资金的支持,不可能活到最后,因为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经被培养成不给补贴就不使用的概念,平台如果满足不了用户需求,不烧钱,是很难持续的。

当然,说到底,中国互联网的市场足够大,巨头垄断了前两名,但还是能够容纳更多中小的互联网项目,只要别想着和巨头对着干,应该都能活得好。

挨踢那些事:IT业界大事小情,IT人独立观点,IT资讯精选解读。

推荐阅读:雅迪战警x7